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東奧男子400公尺跨欄 挪威沃霍爾破紀錄奪金

沃霍爾(左)、班傑明(右)。(Roger Sedres/Gallo Images)
沃霍爾(左)、班傑明(右)。(Roger Sedres/Gallo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挪威名將沃霍爾(Karsten Warholm)3日在東京奧運跑出驚人速度,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一舉拿下男子400公尺跨欄金牌。

據中央社報導,沃霍爾上個月才以46秒70成績把美國名將楊恩(Kevin Young)保持29年的世界紀錄(46秒78)送入歷史,此役又跑出驚人的45秒94成績,再次改寫世界紀錄。

另外,獲得銀牌的美國好手班傑明(Rai Benjamin)則是跑出46秒17,巴西杜桑托斯(Alison Dos Santos)以46秒72鍍銅。

英國廣播公司(BBC)評論員、前1,500公尺冠軍克朗姆(Steve Cram)說:「兩位選手都打破舊世界紀錄。我不敢相信我們剛剛目睹了什麼。兩位選手的成績只有夢裡才會出現。杜桑托斯的成績也與舊世界紀錄不相上下,他卻被狠甩在後。」

對於沃霍爾、班傑明都跑出打破懸宕29年紀錄的成績,路透社報導稱,全新的碳板跑鞋或許造就了東奧所見的飛快速度,但就算他們光著腳跑,這兩位偉大競爭對手也會端上令人難忘的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