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沉默呼聲》揭露真相 立委:助認清中共邪惡

加拿大電影《沉默呼聲》在台灣取景拍攝,2021年奪得美國第28屆奧斯汀電影節「觀眾選擇獎」,現正美國30家院線熱映中。(大紀元資料提供)
加拿大電影《沉默呼聲》在台灣取景拍攝,2021年奪得美國第28屆奧斯汀電影節「觀眾選擇獎」,現正美國30家院線熱映中。(大紀元資料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在美國與《蜘蛛人:無家日》及《駭客任務:復活》並列宣傳的加拿大電影《沉默呼聲》,夾著美國票房的火紅氣勢,回到拍攝取景地臺灣,電影放映會持續在各地登場,並與觀眾面對面暢談分享。今年4月,《沉默呼聲》將陸續在臺灣各縣市院線上映,呼籲大家不要錯過優質好片。

蔡其昌:真相無法被掩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月27日出席臺中放映會時說,看完電影讓他心情很沉重,「這不只是一部電影,且是一個真實的紀錄片」,在觀賞電影過程中,他的心情都是糾結的,「處在一種難過與憤怒的情緒中」。他強調,真相並無法被掩蓋,政府的謊言最終都要面臨人民的挑戰,相信民眾若能觀賞到這部電影,一定能獲得很多啟發。

蔡其昌說,臺灣是個民主社會,只要訊息夠透明,相信可以讓更多人都來關注,而他就是用行動支持。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看完《沉默呼聲》後表示情很沉重,「這不只是一部電影,且是一個真實的紀錄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看完《沉默呼聲》後表示情很沉重,「這不只是一部電影,且是一個真實的紀錄片」。(記者黃玉燕/攝影)

立委張廖萬堅則表示,電影主角王博宇說:「沒有真相沒有正義的社會,每個人都是受害者。」這句話讓他印象深刻。

張廖萬堅指出,中國現狀是只要違背統治政權,中共就可以去挑戰人權。劇中呈現的殘忍手段,讓他想到2019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 雖然有200萬名香港人上街展現民意,但最終還是被強制壓下去,這就是共產黨統治下的社會,真相很難被看到。

對於沉默呼聲多位幕後工作人員都選擇不具名,張廖萬堅強調,「沒有具名就是懼怕中共紅色力量,這是一種邪惡的力量。」臺灣有很多人在享受自由民主的同時,卻畏懼打壓自由民主的力量,這是臺灣社會的矛盾現象。

他說,臺灣人應該要清楚認識中共的暴力與邪惡,這部電影也告訴人們,「即使你生活在自由民主的國家,也很可能因為對中共的暴力與邪惡不夠認識,而被沒收自由民主。」

立委張廖萬堅出席臺中放映會,力挺《沉默呼聲》。立委張廖萬堅出席臺中放映會,力挺《沉默呼聲》。(記者黃玉燕/攝影)

資深導演黃玉珊、福爾摩沙電影展創辦人洪馬克出席《沉默呼聲》臺中放映會,對於真人真事改編的政治題材能成功轉化為商業演出,讓他們深感震撼與敬佩。他們說,從中看見導演與演員們的專業與勇氣,好萊塢式的呈現更突顯其用心與企圖心,希望真相能被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