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情報總監:中俄將增加合作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Graeme Jennings / POOL / AFP)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Graeme Jennings / POOL / AFP)

【記者Andrew Thornebrooke/報導、陳霆/編譯】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說,中共和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政權之間的夥伴關係,將在未來幾年內逐步加深。

海恩斯在週四(3月10日)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我們看到他們的合作越來越多,而且預計在未來幾年內會繼續加強。」

海恩斯說明,中俄之間的夥伴關係擴展到了經濟、政治和軍事領域;但中俄並沒有如同美國與其盟國的合作關係,美國與盟國保持著能在戰時有效共用資源的互動性。

此前一個月,中俄發布聯合聲明,宣布雙方合作「沒有禁區」。本週稍早,海恩斯向國會提交評估報告,指中共是2022年美國的主要威脅。

烏克蘭沒有發展生物武器

海恩斯也表示,烏克蘭沒有發展生物武器或核武器,俄羅斯可能正在散播假訊息,以掩蓋俄國在戰爭中對烏克蘭所採取的行動。

海恩斯說:「我們評估,烏克蘭既沒有發展生物武器,也沒有發展核武器,這基本上是俄羅斯進行的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