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萊萬上演帽子戲法 拜仁獲勝晉級歐冠八強

萊萬(中)。(Alex Grimm/Getty Images)
萊萬(中)。(Alex Grimm/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報導】歐洲冠軍聯賽(歐冠)3月8日進行的賽事中,拜仁慕尼黑在主場以7:1大勝薩爾斯堡紅牛;利物浦雖然主場小輸給國際米蘭,但仍以2:1的積分晉級八強。

拜仁慕尼黑此役迎回傷癒復出的隊長諾伊爾(Manuel Neuer),可說是形勢大好。比賽第12分鐘,拜仁邊鋒科曼(Kingsley Coman)左側傳中,禁區內的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停球轉身正欲射門,卻被薩爾茨堡紅牛後衛絆倒,主審果斷判罰點球。萊萬一蹴而就,打破僵局。

第20分鐘,萊萬在禁區邊緣再次被放倒,經重播輔助判決後,主審再次判罰點球,萊萬再次將球罰入,助拜仁2:0領先。2分鐘後,諾伊爾長傳球直接發動反擊,傳球後,萊萬面對空門輕鬆完成帽子戲法(單場踢進3球)。拜仁隨後以4球的領先優勢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拜仁攻勢不減,先是在第53分鐘從中路發動進攻,將比分擴大到5:0。紅牛在第69分鐘快速反擊,扳回一球;不過拜仁持續貢獻火力,終場就以7:1獲勝,以8:2的積分淘汰紅牛,並在歐冠改制後第20次晉級八強,此紀錄冠絕歐洲。

萊萬此役僅花10分鐘便完成帽子戲法,是他生涯在歐冠的第五次,僅次於足球傳奇梅西(Lionel Messi)和C羅(Cristiano Ronaldo)的8次。

身為中國通信巨頭華為的贊助選手,萊萬日前對俄烏戰爭表態,「我們不能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同時,由於華為被指暗中幫助俄羅斯抵抗駭客,萊萬決定放棄3年500萬歐元(約新臺幣1.54億元)的代言合約,與華為解約,華為對此也已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