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俄烏戰爭 陳明通:半個月至一個月有初步結果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立委蔡適應10日質詢時,關切戰爭何時結束;國安局長陳明通回應,這種事情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也無法拖太久,「半個月或一個月,有一些初步的結果」。

蔡適應質詢時表示,英國廣播公司(BBC)曾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最後可能有5種結果,他詢問哪種情況的可能性高?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對此不評論。

陳明通表示,不只BBC,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都曾專文分析可能的各種局勢演變,但國安局則是思考普亭的「終戰策略」何時會停止。

陳明通提到,若普亭沒有拿到一些東西,回去可能就會被罷黜,所以一點退路都沒有,但往前走的軍事行動也有停滯情況,所以開始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歐洲、美國及中共也介入斡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有妥協。

陳明通還表示,普亭現在加大更激烈的軍事行動,都是在「gambling」(博奕),這種事情普亭也無法拖太久,「半個月或一個月,有一些初步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