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供應商指欠款575萬 探索夢號暫緩出港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星夢郵輪的「探索夢號」在去年底復航,但復航不久就傳出母集團因不敵疫情出現財務危機,且申請清盤。探索夢號原預計14日晚間6點出港,消息傳出後引來供給郵輪食材原料的供應商關注,並指出探索夢號積欠廠商高達575萬,盼償還欠款才准離開。航港局表示,目前暫緩同意探索夢號出港。

受疫情影響,星夢郵輪旗下的探索夢號從去年5月起停航,停航7個月後,終於在去年12月31日起復航,然而復航不久,就傳出母集團「雲頂香港」受疫情衝擊申請清盤(清算),在臺航次被迫取消,郵輪上的船員也於今年2月後,開始遭到資遣分批離臺。

基隆港務分公司14日表示,探索夢號申請14日晚間6點出港,對於探索夢號要駛離臺灣,有廠商出面指稱探索夢號積欠14家廠商575萬元。廠商代表表示,公司供應雲頂集團旗下郵輪餐廳上的南北雜貨,合作已有4、5年,疫情發生前,原則上每個月供貨1~2次,平均每月金額約40~50萬元且付款都正常。

廠商代表指出,但受到疫情影響,雲頂集團去年提出付款期限從原本的60天延長到90天,直到今年1月,郵輪開始積欠貨款,再與其他同業聯繫後,才發現有其他廠商受害,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暫時不要讓探索夢號離港,直到積欠的貨款處理完畢,再讓郵輪離開。對此,交通部航港局表示,目前暫緩同意探索夢號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