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著名戲劇格鬥導演:喜歡神韻講故事方式

2022年3月13日下午,世界著名戲劇格鬥導演、舞蹈編導、大學戲劇系榮譽教授、前大學系主席David Leong(左),邀請朋友、舞臺劇格鬥導演Paul Dennhardt 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第五場演出(李辰/大紀元)
2022年3月13日下午,世界著名戲劇格鬥導演、舞蹈編導、大學戲劇系榮譽教授、前大學系主席David Leong(左),邀請朋友、舞臺劇格鬥導演Paul Dennhardt 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第五場演出(李辰/大紀元)

【記者李辰/美國紐約報導】「多年來,我一直在關注她(神韻),神韻的演出如此的美麗。」世界著名戲劇格鬥導演、舞蹈編導David Leong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節目以講故事的方式來演出。

2022年3月13日下午,David Leong和朋友、舞臺劇格鬥導演Paul Dennhardt,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第五場演出。

David Leong是全美12位戲劇格鬥大師之一,也是唯一一位獲得認證的衝突解決培訓師,同時還是一位演講家、培訓師和作家;他為世界各地的三百多部戲劇和音樂劇,以及百老匯、倫敦西區和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編排格鬥動作和劇景。目前也擔任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的榮譽教授。

Leong表示,自己最近剛為紐約大都會製作了舞臺劇《波吉和貝絲(Porgy and Bess)》,也正在為百老匯的新作《麥克白(Macbeth)》編排格鬥劇情。

他驚訝的說,自己之前從未看過像神韻這樣美好的演出,但是多年來一直耳聞著神韻的美名。他表示,觀看神韻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傳統的」、「中國的」元素;神韻「很令人驚歎!」

「傳統中國故事的多樣性,然後再把現代、當代社會事件帶入其中,我很喜歡這一點。」Leong表示,自己很喜歡神韻講述故事的方式。

戲劇格鬥導演:看到人類精神之美

與Leong同來觀看演出的Paul Dennhardt是一位戲劇格鬥導演,他也是伊利諾州立大學戲劇系榮譽教授;他為莎士比亞戲劇製作過大量的劍鬥劇情,也在猶他州、阿拉巴馬州的莎士比亞節及全美各地的其他劇院工作。

神韻舞蹈家高超的舞蹈技巧,讓Dennhardt非常驚歎,「這很美!舞蹈家驚人的能量和表現力。他們那些令人驚歎的舞蹈姿勢,所有協調一致的舞蹈動作;我特別喜歡那些拋出來又被收回去的水袖,所有的一切都很美。」

還有,對於二胡演奏家的演奏,他也讚歎不已,「我喜歡那位女士演奏的中國傳統樂器,對於只有兩根弦的樂器,她的表現力非常強;這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

神韻讓中國傳統藝術保持活力

Dennhardt非常讚佩神韻藝術家向世界介紹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整個演出、製作價值,真的讓我很驚訝!我也喜歡動態天幕,我覺得他們讓中國傳統藝術保持活力,這很了不起;在不允許傳統回到中國的時代,能把她帶到世界其他地方,我為此感謝這些藝術家。」

「舞蹈動作的美感和對稱性,讓人著迷。」Dennhardt盛讚,神韻演出了傑出的藝術效果,尤其是《水袖》這個節目,更是讓他讚歎不已,「她是如此富有表現力,如此令人回味,而且舞蹈動作的延伸超越了舞蹈家的肢體,這相當美。」

「我認為有一些元素,不僅融入了傳統的中國的元素,而且還有更多的現代元素,比如管弦樂團、傳統樂器和現代樂器的結合,我覺得這很好。」Dennhardt欣賞神韻完美的融合了中西方藝術元素的精髓。

他表示,神韻讓他看到了「整個人類精神的美和表現力」。他體悟,「我們都有與神的共同聯繫。她傳遞給我一個諧和的信息:如果我們都能用藝術來慶祝我們的生命之美,也許這世界上的不和諧就會少很多。」

Dennhardt讚揚,神韻演出之美在於展現了「人類精神的善,藝術將人類聚集在一起,展現了(驚人的)力量」。他表示,很慶幸聽從了朋友David Leong的建議來觀看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