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神韻紐約首場爆滿 州議員頒發褒獎令

2022年3月10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首場演出爆滿。(記者戴兵/攝影)
2022年3月10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首場演出爆滿。(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美國紐約記者站/報導】3月10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蒞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David H. Koch Theater),進行了2022年度紐約的首場演出,今年也是神韻第十六年在紐約演出。當天演出現場爆滿,演出結束時,全場觀眾掌聲雷動,表達對神韻的喜愛與感恩。

神韻今年推出的是一臺全新的宏大製作,以精美絕倫的中國古典舞與神奇瑰麗的舞臺場面,展現了人類歷史的神聖起源與五千年燦爛輝煌的中華文化;在短短兩小時內令新老觀眾彷彿穿越到另外空間,流連於古今畫卷,獲得難以忘懷的美妙體驗。

議員被神性打動 致敬藝術總監

當晚演出前,紐約州眾議院多數黨副領袖、第6區眾議員Phil Ramos,以及紐約長島索夫克郡第9區議員Samuel Gonzalez Jr,分別向神韻藝術團頒發嘉獎令。

「神韻用藝術來傳遞團結的訊息、教育觀眾、架起人們之間的橋梁,並用藝術為社會公正發聲,這會使人們走到一起。」觀賞神韻後Ramos稱歎,「這場演出就像一股新鮮空氣。」

Ramos由衷敬佩神韻藝術總監,他讚賞演出跨越古今呈現宏大主題,「藝術家所展現的古代文化充滿傳統、深厚博大,充滿道德倫理、人性與美;同時我們也看到現代中國的樣貌,看到(中共)消除這一文化的企圖。」

神韻二字的意思是「神舞動之美」,Ramos強調,「這正是我被今天演出深深打動的原因,演出中注入了神性。這是很好的事情,因為精神信仰倡導善良、弘揚人性。」

Ramos表示,自己接觸過很多法輪功學員和遭受宗教迫害的其他人群。「很多時候要讓更多人了解信仰被打壓很困難,但這樣一臺演出在兩小時裡讓你領略方方面面的文化,每個人走出劇院都有獨到的收穫 。」

紐約州眾議院多數黨副領袖、第6區眾議員Phil Ramos(右)向神韻藝術團頒發嘉獎令。紐約州眾議院多數黨副領袖、第6區眾議員Phil Ramos(右)向神韻藝術團頒發嘉獎令。(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引人向善 給人選擇的機會

今年神韻演出的主題是「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首次觀賞神韻的Samuel Gonzalez Jr也由衷讚賞節目展現的傳統普世價值。

對於有觀眾讚歎神韻是改變人生觀的演出,Gonzalez深有同感,他認為神韻是引人向善的演出,「演出真的在改變人。」Gonzalez說,「你不想讓自己到頭來站錯了隊、站在了負面的一邊,這場演出真的給你選擇的機會。很多節目看了以後,你都肯定想對別人好一些、想去幫助別人。」

「即便沒有主持人介紹,每一幕舞劇的訊息都傳遞得響亮清晰,真的啟迪人心!」Gonzalez稱讚節目的文化內蘊及其精妙的藝術傳達方式,「這些故事真的讓你反思」,即便人們已經走過漫長的歷史,如今仍可以堅守傳統價值,這很重要。

從事聲樂演唱40年的Gonzalez表示,美聲獨唱節目的精神內涵直抵他的內心,「男高音歌唱家太驚人了!唱出的訊息高於我們,是天國的訊息,是精神信仰的訊息:不管外面的世界怎樣,堅守你的信仰,一切最終都會解決。」

紐約長島蘇福克縣第9區議員Samuel Gonzalez Jr(右)向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令。紐約長島索夫克郡第9區議員Samuel Gonzalez Jr(右)向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令。(記者戴兵/攝影)

演出力量強大 令人充滿希望 

「演出絕對精采,我實在無法用語言表達,真是太奇妙了!」投資銀行家Harry Friedman觀看神韻演出後感到大開眼界,「藝術家將這種神性訊息帶到節目中,不僅和日常生活聯繫在一起,而且展現了強大了力量,真是令人驚歎。」、「我感到充滿希望。」

第一次欣賞神韻的藝術總監兼客座教授Thomas Bricker則說,「演出令人稱奇,他們都非常專業,訓練有素,非常優雅大氣。」這是他和女兒在等待了2年時間、歷經疫情後才終於看到神韻。◇

2022年3月10日晚上,投資銀行家Harry Friedman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本年度的首場演出投資銀行家Harry Friedman。(記者衛泳/攝影)
藝術總監兼攝影師Thomas Bricker與女兒。藝術總監兼攝影師Thomas Bricker與女兒。(記者林南宇/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