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工商界盼邊境鬆綁 政院:疫情難料逐步放寬較安全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全國工業總會日前呼籲政府5月起全面開放國門、返國免隔離。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7日表示,開放國門不是時間問題,而是條件允不允許,疫情變化多端,無法直接訂一個開放時間,如疫情維持穩定,還是要採逐步放寬比較安全。

國內3月7日起入境隔離期縮短至10天,最快1個月後有機會再縮短到7天。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日前表示,工商界日前跟總統蔡英文報告時,感嘆回來隔離10天對企業損失很大,工商界盼政府能跟著國際腳步,調整疫情管制措施。他向總統表示,希望在疫情緩和下,5月可以全面開放國門、返國免隔離。

對此,羅秉成17日在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臺灣疫情穩定,民眾期待恢復往常生活,尤其出入國的方便性,也是業者的期待,不過疫情發展變化多端,國際疫情仍然非常嚴峻,臺灣守住疫情相當不容易。

羅秉成強調,開放國門不是時間問題,而是條件是否達成邊境可進一步鬆綁,「要訂一個時間,5月、6月還是7月?是困難的」,現在就要評估5月疫情如何,都很難說,針對疫情變化指揮中心都有密切掌握,這部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有對外說明,如疫情還是維持穩定,仍要採逐步放寬方式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