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阿嬤送5歲孫上學險累倒 平鎮警結束一場虛驚

派出所內的警犬尼莫也搖著尾巴跑來男童身邊耍寶賣萌,頓時紓緩了小男童緊張無措的心情。(桃園市平鎮警分局 提供)
派出所內的警犬尼莫也搖著尾巴跑來男童身邊耍寶賣萌,頓時紓緩了小男童緊張無措的心情。(桃園市平鎮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名65歲余姓老婦人,21日上午載著5歲大的小孫子行經平鎮區金陵路,由於行進間車身搖搖晃晃、車速忽快忽慢,後方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關心,這才發現老婦人原來是精神狀況不佳,員警趕緊將老婦人接回駐地稍作休息,這才結束一場虛驚。

員警除了上前安撫他的情緒及準備餅乾零食讓男童享用。員警除了上前安撫他的情緒及準備餅乾零食讓男童享用。(桃園市平鎮警分局 提供)

平鎮警分局建安派出所長劉偉成表示,住中壢區的余姓老婦人,因為女兒在外地工作,將5歲大的孫子託給老母親協助照顧,但由於孫子必須每日從中壢往返大溪上幼稚園,路途遙遠,長時間的接送終於讓老婦人體力不堪負荷,導致老婦人21日接送途中險些發生意外。

經過短暫的休息,老婦人終於恢復精神,帶著小孫子繼續上路。經過短暫的休息,老婦人終於恢復精神,帶著小孫子繼續上路。(桃園市平鎮警分局 提供)

建安派出所巡邏員警黎秉睿、陳易萱及張政華經過即時發現,趕緊將老婦人接回派出所休息。老婦人休息期間,小男童對陌生環境感到十分緊張,不時露出焦躁及惶恐的眼神,員警除了上前安撫他的情緒及準備餅乾零食讓男童享用外,派出所內的警犬尼莫也搖著尾巴跑來男童身邊耍寶賣萌,頓時紓緩了小男童緊張無措的心情。

小孩情緒放鬆,靜待阿嬤休息。小孩情緒放鬆,靜待阿嬤休息。(桃園市平鎮警分局 提供)

經過短暫的休息,老婦人終於恢復精神,帶著小孫子繼續上路,臨走前還不斷的向員警道謝,小孫子也依依不捨平易近人的警犬尼莫,而員警也提醒老婦人不要太過勞累、影響健康,可與女兒商量將孫子轉到住家附近幼兒園就讀,避免每日長途接送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