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79歲老婦人撿拾資源回收迷途 平鎮警護送返家

79歲老婦人撿拾資源回收迷途,先將老婦人載回派出所休息。(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79歲老婦人撿拾資源回收迷途,先將老婦人載回派出所休息。(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一名79歲李姓老婦人,31日上午提著一袋資源回收的寶特瓶,眼神茫然、步履蹣跚地走在車水馬龍的中豐路上,幸好巡邏員警經過,見老婦人神情恍惚,趕緊上前關心協助,才能幫助老婦人平安返家。

老婦人出了門,卻忘了回家的路。老婦人出了門,卻忘了回家的路。(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長鄭榮捷表示,家住中部的李姓老婦人,近日由家人接到桃園同住,31日上午趁著兒子外出工作,自己一個人到住家附近撿拾一些寶特瓶,想做些資源回收工作賺取微薄收入,沒想到卻越走越遠,再加上老婦人年事已高,略有失智,讓老婦人出了門,卻忘了回家的路。

巡佐蘇士豪及警員盧志偉巡邏經過,發現老婦人神情恍惚,員警趕緊上前詢問,無奈老婦人語焉不詳,面對員警詢問,完全無法表達,僅嚷嚷著想要回家,員警見老婦語無倫次,且臉色發白,擔心老婦體力不支,於是趕緊先將老婦人載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飲水及熟食讓老婦人補充體力。

待老婦人狀況穩定後,員警再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婦人的相關資料,並順利聯繫上她的家人;老婦人的家人接到通知感到派出所,見到母親平安無恙,當下鬆了一口氣頻向警方道謝,還好警方及時發現並給予細心的協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