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境外移入連兩天破百 陳時中:邊境尚未形成壓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各國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仍嚴峻,境外移入確診數19、20日連兩天破百例,對於是否影響下個月解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21日表示,邊境還沒有形成壓力,不過入境病例數目會對檢疫天數有影響,將會持續觀察。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1日舉行《精神衛生法》修法公聽會,陳時中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已連續兩天境外移入都上百例,是否影響下個月解封?陳時中說,邊境還沒有形成壓力,但入境病例數目會對檢疫天數有所改變,將會持續觀察。

嘉義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對於該案目前最新情況,陳時中說,相關疫調目前持續進行,以往曾看到有早期感染後進一步發展,但因寵物店職員的Ct值11.4,目前仍是指標個案。

嘉義秀林國小染疫校長在接觸者採檢尚未有結果前,參加18日晚上公所舉辦的千人餐會活動,引發外界撻伐,遭開罰新臺幣1.5萬元。立委陳明文等人也出席該餐會,不過卻傳出陳明文與染疫校長一樣違反防疫規定,仍跑攤還脫罩致詞,對於陳明文違反「COVID-19採檢後注意事項」,衛福部是否開罰?

陳時中說,要看自主健康管理脫口罩時機是否符合衛福部要求,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盡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是與不特定人群接觸,希望能夠避免違反規定。

本土疫情趨緩,民眾疫苗接種意願低,據傳可能有大批莫德納疫苗將要報廢,陳時中說,他沒有得到大批莫德納報廢的訊息,但AZ疫苗是有一批大量到期疫苗打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