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停電釀悲劇 陳其邁:追究責任訴訟費市府負擔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

303全台大停電,有民眾因呼吸器無法運作而不幸往生,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相關局處將協助家屬後續事宜,並向台電公司商討賠償事宜,相關訴訟律師費用由市府負擔。   

陳其邁3月22日在議會針對議員邱于軒質詢回應說,衛生局、社會局、法制局將協助家屬完整調查過程及原因,除保全證據、了解家屬生活需要;在法律協助上,將由法制局提供全部、必要的協助,包括聘用律師,及其費用由市府支出,務必讓這件事情調查清楚。  

他強調,針對這起不幸事件,希望台電有誠意解決問題,除釐清事情真相,也要追究責任。   

針對家屬反應當日撥打119皆忙線,消防局表示,因停電範圍遍及全市,致大量報案電話瞬間湧入,推測因此導致電話佔線。當日共受理736件各類勤務案件,9時至10時共受理86件,其中緊急救護29件。消防局表示,如遇滿線造成119不通,多屬暫時狀態,請民眾持續撥打,也可改撥1999。   

此外,有關303停電造成市民損害,法制局已成立單一窗口協助求償事宜,並在四維行政中心設置「0303停電」律師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截至3月21日止共受理約100件,其中一般用電戶約占70%、企業或營業商家約占30%。民眾只要撥打1999市民專線,就能轉到律師諮詢,團體訴訟時也會提供律師費補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