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吳鳳獲國際記者證 任土國在臺特派員

吳鳳,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吳鳳,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來自土耳其的吳鳳,在臺灣發展十多年,2015年與妻子陳錦玉結婚,婚後育有2女,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育兒經,以及臺灣的人事物,22日他在臉書開心公布他人生「一個新的里程碑」。

吳鳳在臉書提及,「之前在土耳其,關於臺灣的新聞不多,媒體不是很關注臺灣的消息。不過經過這幾年的努力,不論是疫情的表現,或民主的多元,漸漸地讓土耳其越來越發現臺灣的重要性!」

他表示,土耳其國際媒體新聞社IHA(相當於臺灣的中央社)在2月與他聯絡,希望他可以成為臺灣的特派員,將臺灣的消息第一時間分享給他們。而這一個月來,吳鳳已經報導過臺灣燈會、捐款給烏克蘭的活動、臺灣研究院研發的疫苗等新聞。吳鳳22日也跟老婆一起到外交部,取得國際記者身分證,正式成為一名記者。

吳鳳興奮的表示,他很開心擁有這個新的身分,會用心把臺灣推廣給國際舞臺。從文化到科技很多領域,可以寫許多臺灣的故事,讓世界看見臺灣這塊土地。

同時他也跟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司長見面,以後在土耳其國際媒體上,會更常看得到臺灣的名字跟故事,他也感受到「臺灣的力量越來越大」。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感謝他這麼愛臺灣:「感謝你的努力,讓臺灣被看見⋯」、「謝謝您為臺灣發聲,加油」、「感謝您的用心,比臺灣人還愛臺灣,超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