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吳鳳曝臺灣最大抗疫力量:值得欣賞

吳鳳19日發文表示,臺灣人這幾天的心態相當值得欣賞,雖然疫情升溫,但是大家仍盡力保持樂觀。(記者黃宗茂/攝影)
吳鳳19日發文表示,臺灣人這幾天的心態相當值得欣賞,雖然疫情升溫,但是大家仍盡力保持樂觀。(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近期本土疫情嚴峻,全臺都將提升至3級警戒。「臺灣女婿」吳鳳19日發文,認為臺灣人自主封門、醫護努力、媒體分享資訊,讓他深感「一個國家最強的力量之一,不一定是軍隊或武器,而是人民的樂觀心態。」

來自土耳其的吳鳳在臉書寫下:「一個國家最大的力量之一,其實不一定是軍隊或者武器,而是人民的樂觀心態。歷史上有許多例子告訴我們一件事,樂觀的人民不管遇到怎麼樣的狀況,還是會互相包容,面對事實,努力克服!」

他發覺,臺灣人這幾天的心態相當值得欣賞,雖然疫情升溫,但是大家盡力保持樂觀,互相提醒防疫措施,自己封門!媒體平臺也即時分享資訊,讓更多人都收到正確的消息。

吳鳳坦言,病毒是一個隱形的敵人,不管你多努力,它還是找到空隙攻擊你。但是相較國外疫情爆發已經1年多,他認為這段時間臺灣已經很努力了,「至少臺灣多了一年的時間可以觀察世界的疫情變化,所以現在我們有更多資訊可以參考。」

尤其看到醫護的辛勞,吳鳳說:「沒有錯,這個抗戰不是很容易進行,但是我看到的是人們跟防疫人員都在努力。還有自願出來幫忙的,像是耳鼻喉科醫師。」

吳鳳並表示:「雖然我不是防疫相關的專業人士,但至少我可以用自己的影響力幫這些英雄打氣!而不群聚,戴好口罩,保護好自己就是對防疫最大的幫助!這些日子過我們一定會克服!」他最後也強調:「我有信心,我樂觀,大家加油,臺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