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公車進校園 368路靜宜大學設3站點

編號「368路」低汙染綠能電動巴士,預計今年4月25日駛進靜宜校園,公車沿途也經多所國中和小學,讓海線交通更便利。(臺中市政府提供)
編號「368路」低汙染綠能電動巴士,預計今年4月25日駛進靜宜校園,公車沿途也經多所國中和小學,讓海線交通更便利。(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灣大道車禍頻傳,不少靜宜大學生騎機車上下學,安全堪憂。經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向中央爭取相關補助,編號「368路」低汙染綠能電動巴士,預計今年4月25日駛進靜宜校園,公車沿途也經多所國中和小學,讓海線交通更便利。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此路公車全線使用低地板電動公車,減少機車等動態污染源使用,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市府也將繼續推動「公車進校園」政策。

新闢的368路公車「巨業沙鹿站-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24日上午舉辦通車典禮,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靜宜大學副校長王俊權、王孝熙、巨業交通公司董事長李正舜等人出席剪綵,預計今年4月25日上路。沿途將行經童綜合醫院(沙鹿院區)、鹿寮國中、沙鹿高工、竹林國小、北勢國中及弘光科大,繞進靜宜大學校園有校門口、主顧樓與聖母堂共3個站點。

議長張清照說,經調查學生搭乘公車上下學意願低,主要就是很多公車只停靠在校門口,離教室還有一大段距離,很不方便;而校方也擔心公車駛入校園,會衍生排廢氣汙染,也易與走路學生爭道。經過多方奔走協調,終於爭取到中央補助兩輛低汙染、低噪音的電動公車給巨業交通公司,將在上下學時間駛入校園,造福學子。

巨業董事長李正舜表示,空污嚴重,低污染交通工具是趨勢。靜宜大學副校長王俊權感謝給學生安全的路。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感謝議長、副議長、當地民代、學校及企業積極爭取促成368路公車,將有助於滿足校內學生住宿通勤需求,也讓在外租屋的學生們可就近搭乘。

交通局表示,目前靜宜大學已有中台灣客運162路及統聯客運301路等公車路線進入校園,且每日共有72班次服務,未來再加上巨業交通368路公車,能讓民眾有更多選擇,進而減少機車使用率及交通事故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