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響應熄燈一小時 體驗無碳夜晚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台東縣環保局響應荒野保護協會26日晚上8點半至9點半舉辦「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熄燈活動,邀請台東各界參與,關閉不必要的電器照明,一起輕鬆減碳愛地球,同時可以到戶外感受無光害的天際星光,體驗無碳夜晚。

台東縣政府表示,「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是一個全球性節能活動,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於2007年發起,提倡於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的當地時間晚上8點半至9點半,關閉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一小時,希望藉此活動推動電源管理,減少能源消耗,喚起人們以實際行動面對全球暖化的危機。

推動響應節電的同時,台東縣府針對社福團體及弱勢家戶提出「弱勢省電計畫」,評估用電狀況及盤點耗能設備,提出用電行為的改善及建議,並協助汰換,期能推動節電公益性,進一步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環保局指出,如午休時間中午12點至下午1點關閉室內照明,預估每天可省下191度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102公斤,一年下來大約可省下48,565度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26公噸,此外還有強制電腦休眠、室內溫度設定在26~28℃之間、空調區域門窗關閉等,減少不必要的消耗,實現低碳辦公。

環保局呼籲,現在是全球力行永續低碳的時代,請大家26日一起熄燈一小時,一同參與小小的熄燈行動,改變生活上的小習慣,減少能源浪費,實踐節能減碳新生活,為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