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基隆警局10人染疫 警署長:絕無治安空窗期

【記者袁世鋼、賴玟茹/臺北報導】基隆市警察局2名警員24日共同赴小吃店用餐飲酒後陸續染疫,其中一人更在服勤期間不假外出,迄今導致4個分局共10人確診,包含8名警員、2名於28日新增的女會計,另有49人仍在隔離中。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28日強調,警署已調派警力支援,治安絕無空窗期。

疑為基隆市警局群聚案傳染途徑之一的一分局汪姓刑事幹部,24日不假外出至卡拉OK小吃店餐敘、飲酒至深夜;另名當天休假的二分局林姓幹部為協助處理案件返回分局後,未通報勤務指揮中心即貿然前往小吃店與汪員聚餐,未料2人卻因此染疫。基隆市警局表示,該小吃店雖然不是列管風紀誘因場所,但2人已明顯違紀。

對此,陳家欽28日赴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勤務中飲酒就是不對,警察的勤務就是要面對民眾、保護民眾安全,怎麼可以飲酒。雖然有時各地區狀況不同,警方必須參與地方士紳飲宴,但必須請假並向長官報備核准後才能去。他強調,去了也只是致意而不喝酒,因為回來還是要繼續上班;即使飲酒,回來後主管也有責任換班,不能繼續服勤。

陳家欽表示,對於這樣的行為,警政署感到相當的遺憾、痛心,他27日已通令各警察局長及相關幹部,為因應新一波的疫情,這段時間須減少不必要的公、私餐敘,執勤時也要注意防護措施。而當務之急是針對基隆市警局全面普篩,目前正在等待檢測結果,警政署也已調度足夠警力,全力協助維護治安,絕對不會有治安的空窗期。

基隆市警局28日表示,再新增2名內勤女性同仁確診,累計已有10人染疫。截至上午10時已完成全局952名同仁PCR篩檢,另有152人使用快篩劑後呈陽性反應;即起啓動異地分組、分流辦公防疫應變措施,減少接觸與感染,確保人力運用與警政服務不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