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蘇昆山突封城 民眾人心惶惶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上海疫情蔓延到周邊地區,江蘇省昆山市4月2日凌晨突然封城,大量車輛被堵在高速公路上,許多市民被封在路上,有家歸不得。

4月2日,昆山所屬的蘇州市發布疫情防控通告,目前中國聚集性疫情點多、面廣、頻發,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居民非必要不離開蘇州,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通告並稱,當日起新增封控區、管控區並落實相應管控措施。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昆山市橫漕社區工作人員李先生告訴新唐人,昆山市已封城了,「昆山現在全封閉的,整個昆山都封了,沒辦法進出昆山,到4月6日。鎮和鎮之間也是封了。」

蘇州市也發布疫情防控通告,對入蘇高速公路通道進行調整。其中14個高速公路通道暫時關閉。貨車往返蘇州須按規定申請相應通行證。由於蘇州昆山突然在深夜封控,大量民眾被堵在路上,也有大量車輛被堵在高速公路上。

昆山民眾王先生表示,好多高速公路路段都封掉了,不讓過。昆山廣場好多店都關門了,除了酒店或者大型超市還開著,其他都關掉了。王先生還提醒,非必要最好別出門,現在出門很危險,隨時都可能被抓走隔離,整個昆山人心惶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