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英超爭冠「白熱化」曼城利物浦保持1分差距

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第31輪,曼聯(紅衣)在主場以1:1逼平萊斯特城(綠衣)。(Naomi Baker/Getty Images)
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第31輪,曼聯(紅衣)在主場以1:1逼平萊斯特城(綠衣)。(Naomi Baker/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英超聯賽第31輪,排名前兩位的曼城和利物浦,以2:0擊敗各自對手,繼續保持著1分的差距,英超爭冠「白熱化」。兩大豪強下一輪將正面對話,上演「天王山之戰」。

自今年1月16日開始,利物浦在英超保持全勝,硬是將英超冠軍懸念拉了回來。本輪,利物浦率先在主場迎戰排名倒數第三的沃特福德,上半場頭球破門,為利物浦取得領先;終場前,若塔(Diogo Jota)製造點球,法比尼奧(Fabinho)主罰命中,助利物浦2:0鎖定勝局,取得英超10連勝。

隨後,曼城前往客場挑戰排名倒數第二的伯恩利。開場僅5分鐘,「藍月亮」(曼城)就首開紀錄;隨後,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助攻,再下一城。之後,雙方再無建樹。最終,曼城客場2:0輕取對手。

本賽季,曼城在英超取得領先的23場比賽中,最後都贏得了勝利。只是近期,曼城狀態出現起伏,最近5輪比賽他們3勝1平1負,這才讓利物浦將積分追近。本輪過後,曼城積73分,繼續以一分優勢力壓利物浦,在積分榜領先。

下一輪——英超第31輪,曼城將坐鎮主場伊蒂哈德迎戰利物浦。雙方屆時必將進行一次殊死搏鬥,結果難以預料。

曼城主帥本輪賽後表示:「我們還有8場比賽,24分,我們倍感壓力,輸掉任何一場,我們就可能出局。我們必須要贏下所有這8場比賽,不然我們就不會成為最後的冠軍。」

利物浦主帥則展現出了必勝的決心:「我們絕不會退讓,要爭冠,就必須贏下去。下一場比賽是個大考,我們必須面對。要想無懸念地奪冠,唯一的辦法就是領先曼城20分,但這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