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防疫人員 闖民宅逼刪文

2022年4月3日,上海一群防疫人員強行闖入居民家中,要求刪文。(網路影片擷圖)
2022年4月3日,上海一群防疫人員強行闖入居民家中,要求刪文。(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大紀元2022年04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一則上海防疫志願者強行闖入民宅,要求居民刪帖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視頻顯示,一位居民疑似在群組發表言論後,被一群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找上門。這群志願者不顧該居民阻攔,強行闖入其家中。該事件發酵,引發網友熱議。

視頻顯示,一群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出現在一位居民(下稱該居民)的門口。

該居民問這群志願者:「發生了什麼事?」

其中一名手裡叼著菸卷的志願者質問這位居民:「你在網上發布了什麼東西?」

當該居民否認後,人群中爆發出指責聲。站在人群中間偏後的一位志願者,用手指著該居民,表達不滿。

該居民要求志願者們找房東聯繫。這時,志願者們突然群情激奮,喊著要進入該居民家中。

於是,該居民大聲說:「你們要敢進來,我馬上就報警!」出乎意外的是,志願者們竟然大聲威脅:「你報啊!」「你報啊!」

這群志願者不顧該居民的阻攔,隨即開始往該居民家裡衝。這時該居民又大聲說:「你們打人了!你們打人了!我馬上報警!」但志願者們似乎對「報警」的警告毫無懼色,大搖大擺地闖進了該居民的家。

對於這群突入其來的入侵者,該居民顯得措手不及,便問:「你們到底是哪裡的?」並質問叼著菸卷的志願者,「你叫什麼名字?」但都沒有得到回答。

該居民又問,「你們到底是來幹什麼的?」志願者們並沒有直接回答,只是七嘴八舌地反問該居民,在網上都說了什麼。

這些志願者中,有男有女,大部分是老年人,但至少有一位顯得比較年輕。這位年輕的志願者將手機湊近該居民,似乎在展示某些個人信息。然後,該居民說:「那個是我,是我,我承認,怎麼的?」

網友:警察終於來了!卻是為了讓你刪帖

這段上海志願者私闖民宅的視頻在網上發酵,引發網友熱議。據中國數字時代收集的網評顯示,網友ohyshoulder893寫道:

「你以為的事態發展:你一拳打過去,紅馬甲們自知理虧,擋不住你被正義附魔的拳頭,慘叫連連,最後警察叔叔趕到,他十分同情你,裝作各打三十大板對你進行批評教育,勒令紅馬甲滾粗不許再來,警察走的時候從背後向你豎起大拇指,一瞬間你的腦海中響起了god bless America,軟組織挫傷的拳頭傳來陣陣疼痛,指節處有的紅色滲出毛細血管破裂的血液,有的變為青色變成了內部出血——但是你毫不在意——你靠著自己的力量保護了自己的安全、財產、尊嚴,以及——最重要的——這世上的公義。你的所有傷痕都化為勛章,與日月同輝。

「實際事態發展:你一拳打過去,叼菸的紅馬甲一愣,馬上還手,七八個紅馬甲圍上來把你揍得鼻青臉腫,你大喊叫警察叫警察快報警快報警,你的室友哆哆嗦嗦打不出電話也被志願者逼到牆角不敢動。最後警察來了——第二天一早來的,你以為他會幫你伸張正義,但他是來叫你刪掉你昨晚不甘心發在朋友圈的帖子的。

「你很生氣,你明明就在開頭寫了『首先我支持並理解防疫政策,也認為絕大部分防疫工作者是真誠友善』的免責,還罵退了一個BBC記者的採訪要求,為什麼沒人來誇誇你深明大義,不給境外勢力遞刀子呢?」

網友:是來自上海綠景苑的老年志願者

據網友「滬語說唱Mrweezy」4月4日的微博帖文,4月3日擅闖民宅的是來自上海綠景苑的老年志願者。該網友稱,該小區有業主在群組裡提出訴求,希望更換年輕人當志願者,遭到老年志願者上門抗議,逼迫刪帖。

大紀元尚無法對該消息獨立核實。

網友:志願者何以敢私闖民宅?!

有網友表示,防疫亂象加劇民眾擔憂,「沒有安全感」!「堂堂大上海!紅馬甲就敢直接肆無忌憚私闖民宅!眼裡還有沒有法律了?」

也有網友稱,「天天早上看到上海最新情況真的觸目驚心,一群紅馬甲叼著菸私闖民宅,那邊說先給本地戶口發菜,還有捐過來的那麼多物資沒人管,開始爛,救命!」

還有網友表示,「有人說防疫的這個盛宴好誘人,誰都不肯下桌。別說是賣核酸賣疫苗賣防疫服的,就連小區的保安都不願病毒走!」

責任編輯:孫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