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第2個李文亮 遼寧台女主持提醒小心防疫被革職

【大紀元訊】遼寧台女主持人朱霞因開直播透露瀋陽市皇姑區疫情不容樂觀,提醒當地居民要小心防疫,卻落得遭到公司方面發聲明嚴厲批判且還被革職的下場,憤憤不平的網友們稱朱霞是第2個李文亮。

綜合騰訊網、搜狐等多家平台刊載報導,因朱霞是電視台主持人,平時對瀋陽的當地情況比較瞭解,3月30日她開直播與網友們互動答覆很多問題,包括防疫等。

當時有人詢問最近瀋陽市皇姑區疫情,朱霞說:「皇姑區的朋友最近一定要非常地小心,做好個人防護,因為有些原因不能說」。

就是這句話,導致朱霞惹禍上身,4月1日遼寧廣播電視集團發聲明嚴厲批判她,未履行必要程序、未經頻道總監批准,擅自使用個人平台帳號,發布涉及瀋陽某區疫情的不當言論,造成社會不良影響。

根據中宣部等單位有關規範並經集團黨委決定,免除朱霞擔任都市頻道管理負責人職務,暫停主持採訪工作,暫停她的新媒體帳號更新,並強調媒體人要時刻牢記「黨的新聞工作者使命」,增強大局和政治意識。

已故「疫情吹哨者」、醫師李文亮也是透過網路發訊示警提醒同行,反遭到當局打壓迫害並意圖粉飾太平,以致源於中國武漢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甚至演變為蔓延到全球的災難。

目睹朱霞的遭遇,深感不平的中國網友紛紛聲援:「武漢失去了李文亮,瀋陽不能在(再)失去朱霞了」、「遼寧需要的是您這樣敢說真話的主持人」、「跟處理李文亮很像了啊」等。(中央社)11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