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藉防疫為由 多地禁銷韓國服裝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截至4月6日,中國遼寧、湖南、山東等地已有多個城市發布提醒,要求近期不得購買、轉銷韓國進口服裝產品;當局稱,這是為了防護中共病毒疫情。

根據遼寧省大連市官方微博的說法,大連疾控中心提醒韓國進口產品帶來的疫情風險;當局聲稱,韓國快遞因有高度傳遞疫情的風險,因此網購韓國服裝的活動將被禁止。

相關做法引發行業關注。分析認為,地方政府可能是準備藉助韓國快遞來掩蓋當地出現中共病毒疫情的問題。

在4月2日,江蘇常熟通報了一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並稱該人士衣櫃中有4件網購的韓國服裝檢出陽性,藉此認為疫情與網購韓國服裝有關;無獨有偶,在4日,北京朝陽區、順義區宣布,新增患者是韓國服裝的服裝店店員與關聯者,而大連也出現了將疫情歸咎於韓國進口服裝的案例。

評論人士何旭認為,中共政府此次將中共病毒疫情推責給韓國服裝,達到了一石二鳥的作用,能夠把疫情推給境外輸入,而且,藉助抵制韓國服裝快遞貨品,當局也在中國國內煽動了抵制韓國產品的情緒,主要原因在於韓國總統換屆,總統繼任者尹錫悅的政策主張對北京造成很大的挑戰,因此北京再度祭出抵制韓國產品的做法,試圖打擊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