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研究:2/3 非洲人口染疫 相當於官方數據100倍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非洲區主管出示的一份研究顯示,非洲大陸可能已有2/3的人確診中共肺炎(COVID-19),這近乎是官方公布數據的100倍。

據《紐約時報》報導,一份由世衛主導、尚待同儕審查的分析統整150項在非洲各地的調查,發現到2021年9月,非洲大陸可能已有65%的人確診,近乎是官方公布數據的100倍。

世衛組織非洲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週四(4月7日)在記者會提及這份研究時說:「可取得的帳面數據很可能只是非洲實際疫情的冰山一角。但該恐慌和擔心嗎?倒也不必,我們看到病毒造成一些染疫和死亡,但情況不是破壞性。」

報導說,雖然世界各地的確診數都存在低報問題,但這份新研究顯示非洲已屬最高感染地區之一。非洲僅15%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可確信當地人體內的抗體多來自染疫康復。多項研究顯示,非洲通報的染疫死亡與重症比率都偏低,專家圈對這個現象的原因看法分歧。截至4月6日,世衛組織能確認的非洲染疫病故數為25.2萬人。

目前大部分非洲國家已撤銷包含強制戴口罩在內的防疫限制,近半數非洲國家不再要求接觸病毒後須隔離。哥倫比亞大學傳染病模型分析師沙曼(Jeffrey Shaman)警告:「COVID-19傳染力遠遠高於流感,只需很小搓人感染就能導致疫情爆發,一年內隨時會發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