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提升覆蓋率 高市長輩打疫苗送有機米

高市府鼓勵長輩接種疫苗,精選在地「型農有機米」助攻疫苗覆蓋率。(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鼓勵長輩接種疫苗,精選在地「型農有機米」助攻疫苗覆蓋率。(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為提升疫苗覆蓋率,高市在長輩經常交流和學習的長青中心,連續3天推出打疫苗送白米活動,凡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均可獲贈在地型農有機米一公斤裝一包。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會無所不用其極,就是要打到你。」

陳其邁說,秋冬季節為流感發生高峰期,加上秋冬常門窗緊閉,密閉空間空氣較不流通,可能會引發流感或COVID-19且區分不易。其中高齡長輩可能為感染COVID-19導致重症的高風險族群。以歐洲國家65歲以上9成疫苗覆蓋率,台灣平均僅7成,必須再針對長輩提高覆蓋率,以維持高齡族群健康,大家今年冬天才會過一個好年。

他指出,針對不同年齡層或風險族群,市府運用不同策略,如年輕族群採取較靠近新堀江、捷運站等,針對長輩則規劃醫療院所、學校體育館、里活動中心等社區接種站,提供可近而便利的接種服務。

8日上午長青中心總計接種人數183人,包含含65~74歲長輩115人(第一劑38人、第二劑77人);75歲以上長輩30人(第一劑12人、第二劑18),預計9日接種AZ疫苗,此外,為持續鼓勵長輩接種,10日將再加開一場接種 BNT疫苗。

高市各級醫療院所已開放自行預約服務,衛生局呼籲尚未接種疫苗,以及不太會操作1922預約系統的市民,可就近洽詢鄰近診所以電話預約接種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