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上海極端防疫 一市民的柯基犬被活活打死

上海防疫再次對市民的寵物狗下手(網絡圖片)
上海防疫再次對市民的寵物狗下手(網絡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大紀元2022年04月07日訊】上海染疫人數繼續暴增,當局嚴厲封控仍無法控制住疫情,再次對寵物狗下手。今天(4月7日)「上海一柯基被打死 主人發聲」登上百度、新浪微博熱搜。

上海近期加碼封城,幾乎所有上海居民都被要求足不出戶。空蕩蕩的大街上,一隻小柯基也被穿著隔離服的防疫人員活活拍死在街頭。

網上熱傳的視頻顯示,4月6日傍晚,在上海浦東曹路一小區,市民爆料一名養柯基犬的主人被帶走隔離,狗狗追了出來,被身著防護衣的人員拿鐵鍬狠狠拍打後一動不動,並被裝入塑料袋拎走。拍攝者錄視頻時說「太殘忍了」。

有知情人說,從主人被帶上車到狗狗被打死,前後不過5分鐘。

事件引起輿論反彈後,當地居委會工作人員回應稱:「因為這家有陽性病例,當時擔心寵物狗會傳染。當時確實考慮的不是非常周全,之後會和寵物狗主人進一步溝通,會給予對方賠償。」

而6日晚7時許,這個被打死的柯基犬的主人也在小區業主群裡回應:「我是小狗主人,我們沒有不要」,「家裡沒有狗糧了,抱出來是讓居委照顧的,結果居委不管」,「我們想放外面做條流浪狗也行,不會餓死,有條命也好,沒想到我們走了他們就給打死了。」

此事件在微博上引起大量網民吐槽:

「輕描淡寫一句考慮不周,賠償要怎麼賠?那是一個生命,那是人家的家人!」、「打死寵物是倫理問題,退一萬步說也是無價的私人財產,是你賠償一句話就能了事的?」、「打死一條命還要說沒考慮那麼多,狠毒的物業!」、「直接拿鏟子給小狗拍死了又有誰能接受呢?」、「狗狗就是家庭成員啊!是不是得有人為此負責?」「這不是賠償的問題,這是性質問題,侵占公私財物,違反物權法!要受到法律制裁的。」

認證為「四川循定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的沈輝發帖表示,為什麼不能將寵物一起隔離或者留在家裡?非要用如此喪心病狂的方式?寵物屬於主人的個人財產,在主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直接打死寵物狗這種行為,在法律上涉嫌故意毀壞財物,同時也是對生命的漠視,而不單只是「考慮不周全」就可以解釋過的。

自2020年初湖北武漢大規模爆發疫情以來,當局的極端防疫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市民家中寵物狗或貓被防疫人員活活打死或是被強迫安樂死等事件頻頻發生,包括江西上饒發生的柯基犬被殺、廣東惠州薩摩耶犬被活活打死等事件,引發民怨沸騰。

這段時間,上海的疫情重度失控,每天官方通報的確診人數都刷新前一天的紀錄。

4月7日官方通報,6日上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2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9,660例,共19,982例。上海現有本土感染者超10萬例。

由於中共慣於隱瞞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認為實際染疫人數或更多。◇

責任編輯:方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