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紓困條例只到6月 蘇貞昌:朝延長方向規劃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在立法院備詢。(記者林仕傑/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在立法院備詢。(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限將至今年6月底,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在立法院院會答詢時表示,疫情看起來仍未停歇,《紓困條例》將朝延長方向進行;至於是否追加預算,因疫情變化快,仍在盤點中。

立法院去年5月底三讀通過《紓困條例》修正案,將特別預算總額提高至8,400億元,並實施至今年6月30日止。

立法院院會8日邀請蘇貞昌繼續施政總質詢。立委林奕華質詢時問到,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疫情到6月仍不會停歇,但目前《紓困條例》只到6月,是否會延長?

蘇貞昌表示,因為目前看起來疫情不會停,所以《紓困條例》大概會往延長方向來走。至於是否再追加預算,現在會再整個做盤點。

林奕華說,目前輕症患者快速增加,針對防疫補償、受影響產業,政府也要關注到。蘇貞昌表示,本來《紓困條例》期限只到6月,但看來疫情不會那麼快停止,疫情變化很快,會請相關部會持續盤整。

另外,對於全臺已有15縣市校園爆發確診、139校停課。立委呂玉玲質詢表示,現行停課標準嚴苛,是否有研擬鬆綁?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一定會朝這方向來進行」。教育部都有掌握校園疫情狀況,並隨時跟指揮中心保持聯繫,會重新做防疫標準、停課標準的修正,將於下周聽取縣市意見並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