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因應疫情  林右昌:城博會延至6月舉行

林右昌舉行疫情記者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舉行疫情記者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4月8日舉行疫情記者會,市長林右昌表示,「全民防疫、愛心快篩」專案目前通報陽性是14例,其中有11例PCR複檢是陽性確診,其中3例PCR複檢是陰性,社區群聚已逐步得到控制。另因應疫情,原訂4/22到5/2舉辦的城市博覽會,順延至6/10-6/19舉辦。

林右昌表示,原本的群聚案件,包括小吃店、警察局、二信中學、海洋大學、經國管理學院、崇右影藝科大、教會、物流、托嬰中心都已經收斂或結案。目前相關的確診案例也大多可以找到感染來源,有發病確診者也多在原匡列的名單當中。

林右昌指出,基隆「全民防疫、愛心快篩」計畫,最初擔心篩檢會不會造成陽性確診者爆量,讓後勤支援與醫療後送機制無法即時因應,所以採取分流、分梯次發放,不過這幾天執行下來,發現沒有預期的爆量情形,快篩陽性率更不到萬分之一;其次,也發現民眾對於快篩試劑的接受度,以及索取意願也比預期的高很多。

林右昌說,原本規劃要發放13萬570劑,執行到昨天晚上為止,一般民眾6萬1,498劑,包括里辦公室配送的10%人口數,以及里鄰長試行的劑數,也包含大宗的是熱點區里的投放;而針對易擴散不易掌握的族群是1萬5,233劑,基層診所是6,700劑,關鍵基礎設施人願4萬8,432劑,總數是13萬1,863劑。

林右昌也說,接下來我們決定加碼,明(9)日下午一點半到五點,一樣依里內人口數的10%進行發放,所有民眾可以到里民活動中心索取快篩試劑,會在157個里同一個時間來進行發放,可避免民眾跨區領;至於剩下的量,我們會進一步針對基層診所、熱點區里、易擴散不易掌握的族群來加強投放,預計明天就會把中央提供的20萬劑全數發畢。

林右昌最後宣布,雖然基隆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但全國的疫情還在發酵,我們花了很長時間準備的博覽會,仍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國人面前,因為疫情恐怕影響民眾觀展的意願,所以原訂4/22到5/2舉辦的城市博覽會,將順延至6/10-6/19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