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駐美處包場邀AIT官員 共賞《時代革命》挺港

駐美代表處9日包場放映紀錄片《時代革命》,駐美代表蕭美琴(左)邀請美國在台協會 (AIT)執行理事藍鶯(右)觀賞。(中央社)
駐美代表處9日包場放映紀錄片《時代革命》,駐美代表蕭美琴(左)邀請美國在台協會 (AIT)執行理事藍鶯(右)觀賞。(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我駐美代表處10日包場放映電影《時代革命》,駐美代表蕭美琴邀請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共賞,展現臺美齊力挺港精神。蕭美琴說,見證香港經歷的同時,臺灣人也反思如何捍衛自身民主。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說,香港的處境警惕臺灣人要更努力捍衛自身民主自由,否則很可能中共的下一個目標就轉到臺灣。

駐美代表處在華府近郊影城包場放映記錄港人爭取民主自由歷程的《時代革命》,包括藍鶯(Ingrid Larson)、數位美國議員助理、旅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董事長胡兌昀、民主進步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等人都出席觀影。

蕭美琴致詞表示,《時代革命》去年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殊榮;今年2月在臺灣上映,成為臺灣影史上最賣座的紀錄片,相信觀眾在觀賞港人為維繫基本權利與自由努力的同時,也會檢視臺灣、中國與世界未來如何維繫、捍衛自身民主。

王丹表示,透過紀錄片重溫香港抗爭,這是人類史上寶貴歷史,展現一個人或群體為了追求自由願意付出多大代價;香港與臺灣脣齒相依,香港今日的處境讓臺灣人更加警惕,更努力捍衛自身的民主自由,「否則很可能下一個中共目標就從香港轉移到臺灣」,他也期許全世界持續關注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