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盼南投不一樣 戲院二代挺自由無需戰火

「南投戲院」是目前南投縣僅存的兩家戲院之一,另一家是埔里山明戲院。(陳志達/攝影)
「南投戲院」是目前南投縣僅存的兩家戲院之一,另一家是埔里山明戲院。(陳志達/攝影)

【記者陳志達/南投報導】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目前在台灣各地戲院獲得許多包場播映。有感於香港人民以生命紀錄真實歷史,南投戲院二代經營者蔡杰峰主動包場播映供民眾觀看,大獲讚賞之外,陸續有人支持共再包5場。3/12日起連演六場,讓民眾和平挺自由無需戰火。

蔡杰峰在台北求學工作十年,感到外地人對南投了解甚少,返鄉接手戲院經營後,就想從自己做起,做一些讓南投改變的事,讓南投被外地看見。這一次主動接洽播映「時代革命」,無涉政治訴求,就是覺得戲院應該提供不同電影,讓民眾有「知」與「選擇」的權利。

南投戲院的臉書群組發布播映訊息後,獲得大量正面反饋,包括外地學子、也有海外人士留言讚賞,更有不少「以南投戲院為榮」的留言。該社群並沒有刪除或封鎖那些激進政治立場、謾罵批評的意見,希望民眾能更珍惜自由得之不易的可貴。

蔡杰峰表示,期望民眾看了影片後,「更珍惜我們生在自由的台灣,更體會到一代代人為了自由的努力」。他期許大家「一起成為改變這個時代的人,從尊重、了解、包容,建立和平的自由開始。」

南投戲院「時代革命」紀錄片的播映,獲得立委羅美玲、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集集鎮長陳紀衡、南投縣長秘書林儒暘等人包場支持,幾乎每場票都很快就被索票一空,關心自由與普世價值,在南投一樣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