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來吧!營業中》 臺灣首創餐廳實境綜藝誕生

最新的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成員庹宗康、姚元浩、炎亞綸、楊銘威、吳映潔(鬼鬼)及顏佑庭6人組合。(記者黃宗茂/攝影)
最新的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成員庹宗康、姚元浩、炎亞綸、楊銘威、吳映潔(鬼鬼)及顏佑庭6人組合。(記者黃宗茂/攝影)

文/記者施芝吟
《來吧!營業中》(Let's Open)是臺灣首創以餐廳經營為主題的實境綜藝節目,由庹宗康擔任店長、姚元浩掌廚、楊銘威擔任二廚,炎亞綸則是藝術總監,還有內外場工讀生吳映潔(鬼鬼)及顏佑庭一起合力打拚,可以讓觀眾看到藝人不同的一面。

籌備耗時半年,從臺中以北開始尋找餐廳地點,最後選定新北石門的濱海老屋開張,藝人們必須合力將廢墟般的老屋打造成可以營業的餐廳,觀眾也能從零到有的陪伴他們經歷這些辛苦與收穫的過程。

《來吧!營業中》第二次試營運,邀來多位明星來賓。(TVBS提供)《來吧!營業中》第二次試營運,邀來多位明星來賓。(TVBS提供)

庹宗康起初聽到「要開餐廳」的想法,坦言:「嚇壞了,好想逃!一下車看到現場就後悔了。」還笑說怎麼不是旅遊節目,但他抱持著開心的心情迎接新餐廳的完成,也希望來的客人能感受到大家用心規劃這家餐廳經營的溫度。

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之前播出餐廳進行裝修。(TVBS提供)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之前播出餐廳進行裝修。(TVBS提供)

老屋餐廳成員介紹

楊銘威——
常看臺灣偶像劇的人對他絕對不陌生,常常會在臺劇中飾演綠葉的角色,為劇情添上不少色彩,去年憑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身為小籠湯包名店少東、曾開過咖啡廳、現為餐酒館老闆的楊銘威,被稱為好好先生,面對鬼鬼和姚元浩的衝突冷靜處理,耐心擔任和事佬的角色。

顏佑庭——
在2013年參加《超級接班人1》出道的顏佑庭,曾在工地打工,也擔任過外送員,去年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成為藍隊成員,卓越的運動表現被網友封為「音速小子」,再次打開了他在演藝圈中的知名度。這次在《來吧!營業中》擔任外場工讀生,總會有一些突如其來的可愛無厘頭發言,逗得網友們哭笑不得。

庹宗康——
曾經營夜店、服飾店、唱片行、咖啡店和麻辣鍋餐廳,讓他擔任《來吧!營業中》的店長最適合不過了。不但可以適時的應對客人,更能夠在團體中作為協調的、大哥的角色,安定團隊的心。

開店初期,為了打造乾淨的環境,大家合力打掃出好幾噸的垃圾,康哥還因此一度膝蓋舊傷復發苦不堪言,讓網友看了十分心疼,也萬分佩服他敬業的態度。

炎亞綸——
偶像團體飛輪海出身的炎亞綸,近年跨足主持界,憑著實力與努力拿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副業更擴及自創乾拌麵品牌、開設網購平臺、手搖飲店老闆等。這次參與《來吧!營業中》,擔任藝術總監與外場服務生的角色。

暌違多年炎亞綸再次與鬼鬼合作,不少粉絲都非常期待他們之間的互動,也有許多網友好奇EQ很高的他,擔任外場服務生會如何處理客人的問題。

姚元浩——
在《來吧!營業中》擔任大廚的姚元浩,曾開過衝浪店、洗車公司、早午餐店,有過許多創業經驗,現在更擁有賽車隊及老車翻修場,實力不容小覷。從研發菜色到hold住廚房的大小事,一切都非常不容易,也扛著許多的壓力。

吳映潔——
當年小小年紀的鬼鬼,16歲就以《我愛黑澀會》出道,藝人便是她人生中唯一一份職業。這次在《來吧!營業中》節目中擔任工讀生,對她來說可說是一大挑戰,不但需要跟大家一起合作,更需要學會磨合與體諒。真性情的她在節目中常常會不經意的跟夥伴們起爭執,但這些過程都是讓他們能夠更了解彼此,懂得以後合作默契的開端。

整修老屋,吳映潔堅持自己負責塗的牆面要有海浪邊。(TVBS提供)整修老屋,吳映潔堅持自己負責塗的牆面要有海浪邊。(TVBS提供)

從試營運開始,節目製作單位就邀請到許多藝人來作客,包含于美人、路嘉怡、張文綺、莎莎、臧芮軒、關紹文、坤達、溫昇豪等人前往品嘗試菜。

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除了可以看到明星開餐廳遇到的種種困難以及彼此間的合作火花,節目食材也將與在地小農結合,提倡在地農產品。每週六晚間8時於TVBS 42歡樂台以及TVBS精采台、10時於台視頻道播出。Netflix首度播出正宗臺綜《來吧!營業中》,每週上架新集數,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