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停課標準放寬引聲浪 潘文忠:應變小組提供協助

教育部長潘文忠(前右)應邀赴立院列席會議。 (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前右)應邀赴立院列席會議。 (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教育部放寬全校停課標準引起部分家長批評,教育部長潘文忠13日表示,因應疫情發展,指揮中心訂出國家防疫方向跟政策,往逐漸正常生活方向規劃;針對防疫規範標準會組成應變小組,個別地方或學校如有特殊考量,可透過應變小組討論,適切決定。

潘文忠表示,依據之前的防疫標準,非常多的學生在並沒有任何症狀,或發生任何狀況之下,可能很快就被要求暫停實體課程,若小學以下停止實體上課,家長們就一定要在家照顧,並坦言「這是最大的挑戰」,這對學生的受教權、以及家長負擔所造成的影響非常大。

雖12歲以下學童的父母會擔憂,但潘文忠表示,即時掌握班級內確診者足跡,也能做好學生健康安全防護,在最短時間免於疫情擴大風險;教育部與指揮中心就疫情發展及傳染個案基礎分析後,調整出新的實體停課標準,新的標準以班級為核心,聚焦在確診者足跡、密切接觸者,若有密切接觸學生會在第一時間停課。

潘文忠說,教育部會集結對學校防疫運作熟悉的人員,共同組成應變小組,地方或學校如果要採行特殊性的防疫措施,也可以透過應變小組充分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