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音樂治療醫師:來看神韻,度過美好的夜晚吧!

022年4月9日下午,音樂治癒醫師Nicole Agnihotri夫婦在觀看完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Andrew Chen/大紀元)
022年4月9日下午,音樂治癒醫師Nicole Agnihotri夫婦在觀看完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Andrew Chen/大紀元)

【記者Andrew Chen加拿大多倫多/報導】「神韻真是太美了,每個人一生中至少應該來看一次!」4月9日下午,音樂治療醫師Nicole Agnihotri夫婦觀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後感歎道。

Nicole Agnihotri的先生Ankush Agnihotri是安省彼得堡一家Domino’s披薩連鎖店的老闆,他們今天驅車2小時從彼得堡遠道而來,就是為了來觀看神韻。

Agnihotri先生說:「我想用一個詞來形容神韻,就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很喜歡這演出。因為是第一次觀看,我想像不出將會看到什麼。我們是在Youtube上看到神韻的廣告,還有很多人對她盛讚不已。今天當我們親眼看到後才意識到,沒錯,神韻真是太美了,每個人一生中至少應該來看一次!」

作為音樂治療醫師,Agnihotri女士說:「神韻現場交響團的演奏非常精采,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太美妙了。還有二胡演奏,非常非常感人,特別是當她(二胡演奏家)演奏時,我感覺到有一種衝擊力,我的情緒馬上就被感染了。那真是非常非常酷。」

音樂具有醫療治癒的作用:是真的!

Agnihotri女士擁有大學專業的音樂治療方面的學歷,她表示:「我是一個經驗豐富的音樂治療醫師,我是使用音樂的元素來為病人治療,患者來自不同的人群。」

對於中國傳統文化中音樂具有醫療治癒的作用,Agnihotri女士非常認同,「我相信這是真的。因為我們長期研究的就是音樂治療。我們從很多不同的方面研究音樂治療,通過身體上、情感上、精神上以及人認知上的。所以音樂在各個方面對治療都很有幫助。而且,音樂有治癒作用這點,已經一次又一次的被證明了,甚至是在歷史上都有記載。所以,當我看到神韻在這方面的探索和實踐,並向人們展示她的功能,真是非常非常的感人!」

談到神韻對自己的啟發,Agnihotr女士說:「神韻讓你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關於這方面的節目,我認為是傳遞了一個非常好的訊息,他們把這些融入到了節目當中。」

Agnihotri先生說:「說實話,我認為神韻所有的一切都是令人驚訝的元素。我愛她(神韻)。我認為神韻裡的每個人都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我們可以看到這一點。所以我必須得說,我從始至終都很喜歡這場演出。」

他表示自己絕對要把神韻推薦給親朋好友,「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想經歷一段能感受到快樂、幸福,同時帶有一點傷感的旅程,那麼神韻就是一個值得觀看的演出。她絕對物超所值。來這裡,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