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私立高中職學費補助上限調高 教育部支應經費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為紓緩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的辦學壓力,教育部15日宣布,將調升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學費數額上限,普通科調高939元、藝術群專業等調升1,373元。教育部指出,所需經費均由「高中職免學費方案」支應,不會排擠其他教育經費,也不會增加家長的額外負擔。

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教育部2014年推動高中免學費政策,就讀私校的學生由教育部算出補助上限,不讓家庭經濟因素、學費負擔而限制學生選讀公立或私立學校。教育部表示,公、私立高中的學生都應獲得適度的教育資源,合理降低私校經營壓力將有助於保障教學品質。

近年許多私校反映辦學成本增加,希望調升補助上限。對此,教育部宣布,自111學年度起(8月開始)調升私立高中學費數額上限。教育部採增加免學費補助方式,普通科、專業群科(除藝術群外)、進修部、實用技能學程(除藝術群外)自2萬3,484元調升為2萬4,423元;藝術群自3萬4,567元調升為3萬5,949元。

教育部指出,本次調升採增加免學費補助方式,所需經費均由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高中職免學費方案」支應,不會排擠其他教育經費,也不會增加家長的額外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