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否認退黨傳聞 陳柏惟:只是不夠基進

陳柏惟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陳柏惟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袁世鋼、李怡欣/臺北報導】有媒體報導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疑因站臺、欠綠營人情而擬退黨。但陳柏惟17日凌晨在臉書發千字文澄清,這並不是事實。他表示,他在擔任立委期間人力財力蠟燭兩頭燒,但基進要他再更基進一些,他也希望改革但卻被認為是傷害黨,目前他只是不夠基進,希望不要模糊焦點。

陳柏惟表示,從他被罷免的那一晚開始,黨內就面臨議員提名的競爭、黨部資源的分配、服務處開銷、人員薪資等問題,而最直接重大的問題就是助理留用名額,有5/6的人因為他被罷免而必須離開團隊;過程中有激烈討論、有請辭黨職、有表達全力輔選,針對價值的判斷與制度的精進雖有不同理解,但仍有同志始終覺得他在傷害基進。

不過,陳柏惟呼籲,希望他的支持者不要攻擊台灣基進,因為沒有台灣基進就沒有他,而基進中的每一個候選人都比他優秀,他只是一個尋求改變、但破格失職的黨員。他也強調,對於揣測他加入其他政黨的報導不是事實,他原本就是來者不拒、能幫就幫,經過討論後也配合黨內決議,未有任何違規行為,他目前只是不夠基進。

對此,台灣基進表示,台灣基進從來不是一個一帆風順的政黨,總有夥伴來來去去,基進對於每個想休息或想調整腳步的夥伴都予以尊重及祝福。陳柏惟從艱困選區成為備受矚目的立委,到遭受報復性罷免,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基進也尊重他的任何決定,感謝他至今為台灣基進的付出。

台灣基進祕書長王興煥表示,陳柏惟只是辭去黨職務(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並非謠傳的退黨。

此外,國民黨臺北市議員羅智強4月6日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並請辭黨副祕書長一職,黨中央迄今未批准,據傳羅智強16日已退出黨務主管LINE群組。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17日受訪表示,羅只是口頭請辭,還沒看到公文,黨中央會再與他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