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臺北榮民總醫院林永煬副院長視導桃園分院

林永煬副院長(右三)率員視導心玥產後護理之家。(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 提供)
林永煬副院長(右三)率員視導心玥產後護理之家。(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臺北榮民總醫院林永煬副院長到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視導,桃園分院盧星華院長率院內一級主管人員透過簡報說明近年經營績效、發展等各項情形,並陪同至現場視察院區各單位環境設施及運作情形,林永煬對該分院提供之完善醫療服務與環境同時表示肯定。

林永煬副院長(右二)率員視導急診室,由急診室護理長(左一)進行介紹。林永煬副院長(右二)率員視導急診室,由急診室護理長(左一)進行介紹。(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 提供)

盧星華表示,該院近年除了提供一般民眾及榮民(眷)一般門診、全天候急診及住院服務以外,另積極發展泌尿外科、骨科、心導管中心、洗腎室、精神科及社區醫療等特色醫療。最近更成立了「心玥產後護理之家」,受到許多媽媽的支持與肯定,在專業的服務、合理的價格下,安心、溫馨、幸福的親子照護,讓產後的母嬰都能享受到高品質的五星級醫護服務及全方位的照護與關懷,期待能嘉惠更多的孕產媽媽及新生兒家庭。

林永煬副院長(左二)率員視導松柏園。林永煬副院長(左二)率員視導松柏園。(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 提供)

該院也積極配合政府長照政策,設立護理之家(松柏園)、日照中心(桃喜居、彩虹居)及巷弄長照站,提供民眾全方位醫療照護。此外,該院洗腎室、安寧病房、彩虹居及長照A單位更陸續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肯定,醫院也獲得醫策會頒發醫療品質進步獎,醫療品質備受官方肯定,獲獎不斷。另亦確實貫徹執行輔導會「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服務計畫」,針對四所責任榮家(臺北、板橋、八德及桃園),落實醫療支援、專業督導及傳染病防治教育訓練,並建置友善綠色醫療通道,加強榮家住民就醫便利性。

林永煬副院長率員視導戶外檢疫站,由急診室護理長(右一)進行介紹。林永煬副院長率員視導戶外檢疫站,由急診室護理長(右一)進行介紹。(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 提供)

林永煬表示:「桃園分院近年發展有目共睹,服務量能逐年攀升,除醫療技術精進與服務品質有口皆碑外,疫苗施打服務量及篩檢服務也對防疫貢獻頗豐。除此之外,桃榮為高齡醫學重鎮,不僅照顧在地長者,也支援四個榮家,各個細節都能看到用心,讓長者有家的感覺。本次視導也確實瞭解到桃園分院的難處,總院與桃園分院本是一家,總院將會盡全力協助共同解決難題、持續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