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2022台灣燈會閉幕 高雄交棒台北

【大紀元訊】2022台灣燈會28日閉幕,高雄市長陳其邁將燈籠信物交給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象徵台灣燈會交棒給明年主辦的台北。陳其邁說,燈會落幕,心中那道光永不熄滅,民主自由深植人心。

今年於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最後1天表演活動,在衛武營展區內從下午2時及4時有紙風車劇團的「武松愛老虎」,接著在衛武營主燈前舞台有包括樂團告五人、尋人啟事及歌手大支等表演。

晚間閉幕典禮由陳其邁、蔡炳坤及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進行交接儀式;代表主辦城市的陳其邁表示,感謝醫護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團隊、義工、燈光、表演及工程人員等努力,也感謝市民配合防疫等措施,讓燈會圓滿成功。

他說,今年燈會揚棄過去傳統燈籠,可以是一條河,如愛河光景;可以是一齣戲劇,述說記憶和感情;可以是飛行,1500架無人機在國際港灣升空,見證高雄城市發展,象徵心中那道最閃亮光芒,民主自由是共同價值,引導國家、城市奮力向前動力。

陳其邁表示,所有市民是燈會完美演出最佳主角,他以高雄為榮;今年燈會落幕,心中那道光永不熄滅,民主自由深植人心。明年台灣燈會由台北舉行,一棒接一棒,再次述說台灣人的幸福。

蔡炳坤說,迎接燈會重返台北是歷史一刻,2023台灣燈會將以「光、源、未來」為主題,選擇信義區、大安區,有全世界最高的燈台北101,也有最大的燈台北大巨蛋等。

他說,希望今年邊境解封,讓明年燈會有機會面向全世界,吸引國際觀光客,讓世界看到台灣防疫努力及科技軟實力。(中央社)11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