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1600K到手 達比修有史上最快

達比修有。( Denis Poroy/Getty Images)
達比修有。( Denis Poro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教士日籍強投達比修有18日先發6.2局,只因挨了一發陽春彈掉1分,率隊2:1擊敗衛冕軍勇士。此外,他美職生涯的奪三振總數達到1,600次里程碑,也收下他生涯第80勝。

據中央社報導,教士在家迎戰去年世界大賽冠軍亞特蘭大勇士,派出前次先發僅投1.2局就狂失9分自責分的達比修有把關。

比賽二局下,教士在1人出局後,靠2支安打、1個保送攻占滿壘,再利用對方投手的觸身球先擠回1分,接著靠克朗尼沃斯(Jake Cronenworth)的內野滾地球拿下第二分,以2:0領先勇士。

教士這場比賽只拿下2分,但達比修有一掃前場比賽被轟得體無完膚的陰霾,前6局讓勇士難越雷池一步,直到七局上才被歐蘇納(Marcell Ozuna)的陽春彈襲擊,丟掉這場比賽唯一的1分,幫助教士以2:1艱苦拿下比賽勝利。

達比修有此役先發,用96球投6.2局,送出8次三振,沒有任何保送,被打出4支安打、丟掉1分自責分,在教士贏球的情況下,收下他本季首勝,也是他MLB生涯的第80勝。

在亞洲球員中,過去僅有在MLB拿下124勝的韓國投手朴贊浩、獲得123勝的日本名將野茂英雄有此成就。

而達比修有在二局上三振達諾(Travis d'Arnaud),達到他MLB生涯第1,600次奪三振的里程碑,是史上最快(使用局數最少,1,302.1局)達成這項紀錄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