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開幕先發主投又打擊 大谷翔平史上第一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8日進行開幕戰,洛杉磯天使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先發主投4.2局,飆出9次三振,丟掉1分,打擊方面掛零,最終球隊1:3敗給來訪的太空人,讓他在本季首度登板就吞下敗投。

據中央社報導,天使此役派出大谷翔平擔任先發投手,並擔任先發第一棒,使他成為MLB實施兩聯盟制度以來,同時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及先發第一棒的史上第一人。

這場比賽的三局上,大谷翔平接連三振馬多納多(Martin Maldonado)、奧圖維(Jose Altuve),抓下2個出局數,但被布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敲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接著再被布萊格曼(Alex Bregman)揮出左外野方向安打,丟掉這場比賽的第一分,也是他此役唯一的失分。

大谷翔平在五局上兩人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退場,但之後仍擔任天使指定打擊(DH)的工作。

大谷翔平此役用了80球投4.2局,有9次三振、1個保送,被打4支安打,丟掉1分自責分;打擊上則是4打數沒有出現安打,並被三振1次。

前7局僅以1:0領先的太空人,八局上靠布萊格曼、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連續2支陽春砲添加分數。八局下馬許(Brandon Marsh)獲觸身球保送,並靠佛萊徹(David Fletcher)的三壘安打回到本壘,攻下天使此役的第一分,但最終天使以1:3吞敗。

太空人先發投手巴爾德斯(Framber Valdez)此役投6.2局,送出6次三振、1個保送,僅被打出2支安打無失分,最終拿下勝投;大谷翔平則在天使打擊遭到封鎖的情況下,在本季首度先發就悲情吞下敗投。

另外,大谷翔平在正式登板前,先登上了《時代雜誌》美國版封面,成為日本球員第一人。《時代雜誌》7日公布最新一期封面,為身穿深藍色西裝、拿著手套的大谷翔平,封面寫著:「It's Sho-time!棒球界需要的就是大谷翔平。」

據日媒《體育報知》指出,日本雖曾有天皇、經濟界人士登上《時代》封面,但是以棒球選手來說,大谷翔平是日本第一人。而距離上一次有大聯盟相關人物登上《時代》封面,已經要追溯到2004年打破魔咒的波士頓紅襪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