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五、真正的你是誰?(5)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回到家的戴胤翔,替自己倒了一杯紅酒,坐在書房落地窗旁的椅子上,看著窗外的皎潔明月,腦袋裡不斷重複著今天的混亂畫面。他知道明天報紙媒體又會寫他難搞,自大不通人情等,反正他已經習慣了被媒體無情的批評。

「如果今天你不是戴胤翔,你是誰呢?你想做什麼呢?」想到七海問的這句話,讓頭腦混亂的他稍微清醒,這個問題不只是從來沒有人問過他,就連他自己也不曾問過自己。他如果不是戴胤翔,那會是誰?他想過什麼樣的人生?

「胤翔回來啦!孩子才剛剛睡,你要不要過去看看他們?」戴胤翔的妻子走了進來,她是位文靜溫柔的女人。

「好,我過去看看他們。」戴胤翔走到了孩子的房間,他擁有一對兩歲大的可愛龍鳳胎,看著他們天使般的臉龐,所有的辛勞在這個時候好像瞬間被療癒了。他不想再去想七海的那個惱人的問題,他只想努力的將集團經營好,讓集團更強大,在他的保護下,孩子們可以安心快樂的長大。

戴胤翔的童年過得並不快樂,身為集團唯一繼承人,學習和生活都要按照父母的安排,他完全沒有選擇權。因為父母創業初期和當時的政府關係良好,得到了許多幫助,這也讓他在學校和社會輿論下,承受著許多負面的批評。14歲時,父母為了讓他學習獨立以及遠離這些輿論壓力,讓他一個人離開臺灣去美國當小留學生。

在美國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在那個年代,華人要想在西方社會被接受並不是件容易的事。14歲正值青少年血氣方剛的年齡,同學欺負他是黃種人就算了,知道他的家庭背景後,有些同學還肆無忌憚的在學校到處宣揚,說戴胤翔是為了躲避在臺灣被民眾漫駡。才跑來美國。戴胤翔常常忍不住,和同學大打出手。

回到家裡,除了女管家貝塔,他沒有人可以說話。為了不讓管家阿姨知道他受傷,總是一個人偷偷摸摸的拿著藥箱回房裡,自己擦藥。傷口的疼痛讓他不自覺的流下眼淚,但是他很快便擦乾眼淚,因為他心裡明白,在這裡只能靠自己,父母送他來到美國,就是要他學習成長,成為一個勇敢的大人,他不能哭,因為他是戴胤翔,是龍圖科技唯一的接班人。 

每次和同學打架後,戴胤翔會更努力的健身、運動、跑步,因為他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壯。有天夜裡,他一個人順著濱海公路拚命的跑著,夜晚的涼風吹著,讓他不再覺得傷口疼痛。直到再也跑不動時,他躺在路邊休息,仰望著滿天星斗。雖然在美國偶爾會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但是比起在臺灣,這種自由就是幸福了。

戴胤翔看著天空,發現其中有一顆星星異常發亮,而且一閃一閃的。不對,他感到星星好像離自己越來越近,戴胤翔嚇到拔腿就跑,眼看星星就要撞上了,「轟」一聲巨響,星星像火球一樣,落在一旁的便利商店,瞬間將整家店燒起來。因為強大的撞擊,戴胤翔被震飛了一小段距離。

當他緩慢爬起來後,隱約看到從爆炸的地方,走出一個人來,是個異常高大的男人,穿著金黑色絲綢,像古代希臘的服裝,黑色捲曲的頭髮,當他越走近時,戴胤翔就越看清他。這個男人有著俊美容顏,雪白的皮膚,全身掛滿許多珠寶。他看著戴胤翔,手指著戴胤翔的臉,說著,「不要忘了,你和我的約定,我給了你一切,能不能成了這件事,就看你自己了,你世界的眾生都在等著你。」(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