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未解之謎】賒刀人終極預言 2022年大變局?

「賒刀人」,據說他們是鬼谷子的後代,預言奇準。他們會以賣刀的小販現身,但只賒不賣,僅留下寥寥數句預言,說來年預言成真了再來收錢,屢屢應驗。(123RF)
「賒刀人」,據說他們是鬼谷子的後代,預言奇準。他們會以賣刀的小販現身,但只賒不賣,僅留下寥寥數句預言,說來年預言成真了再來收錢,屢屢應驗。(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民間流傳一種神祕預言家──「賒刀人」,據說他們是鬼谷子的後代,預言奇準。他們會以賣刀的小販現身,但只賒不賣,僅留下寥寥數句預言,說來年預言成真了再來收錢,屢屢應驗。今年,賒刀人再次出現,預言了今年8月中國將出大事!

賒刀人2019年預言
「戶戶在家坐牢」

宋代就有「賒刀人」的記載,當時叫做「卜賣」,賣東西之前先占卜,如果占卜沒有實現就不會來收錢。近代賒刀人最早的報導,出現在清朝光緒年間《申報》。文章述說,咸豐辛酉年浙江奉化縣來了一位用船載著刀來賣的人,他靠岸把刀拿出來賣,等有人過來買的時候,他說刀只賒不賣,等到稻米價格從80文跌到18文的時候,他再過來收錢,圍觀的人聽完就笑他是個傻子,結果到了光緒登基後實施改革,寧波的米價果然就掉到了18文。

此時,所有人都開始相信這位賒刀人的話了。之後,由於這個人的名氣越來越大,最後驚動了官府,官府派人去抓他的時候,他早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近年網上流傳許多遇見賒刀人的經歷,2019年2月,武漢爆發疫情之前,湖北省黃岡地區大別山腳下的一個村裡來了一位賒刀人。大約50多歲的模樣,賒刀人道:「等到這個地方家家戶戶都在家中坐牢服刑,有門不能出,有路不讓走的時候再來收錢。」當時村裡的人都不解其意,但是一年多後疫情爆發,大家才明白過來,由於防疫被封鎖在家裡的情況,正應驗了賒刀人說的「家中坐牢服刑」。

集團崩、紅船沉
壞人亡絕滅 好人含冤得雪

而在2021年7月24日早上,一位網友的父親在湖北北部大別山邊緣碰到了一個賒刀人,還是個老朋友。網友父親說:「今天碰到一個幾十年沒有見到的賒菜刀、剪子的客人,說明年八月下雪再來收錢!不下雪,不收錢。」網友的父親還說:「這還是八十年代初見過的(賒刀人)。這次來只是不挑擔子,騎在摩托車上吆喝了。」今年8月分很快就到了,咱們先拭目以待吧。

就在2022年3月下旬,網上又流出一段有關賒刀人的影片,描述賒刀人說出了一段將影響全中國人命運的終極預言。

一位說著廣東西部方言的人說,當地有人用車推著刀來賣。他正巧需要用刀就去買,結果對方說兩人有緣,刀只賒不賣。南方人問為什麼?賒刀人留下讖語說:「集團崩、紅船沉、壞人亡絕滅,好人含冤得雪,他就來收錢。」

南方人又問賒刀人,有沒有具體點的時間,收多少錢?結果賒刀人說,「今年臘月十餘元,明年就收十元,過得明年不要錢。」意思是如果讖語在今年年底實現了,一把刀就給個十幾元錢,到2023年實現,給十元,如果過了2023年還沒實現,那就是讖語沒應驗,不要錢了。

影片在網上一放出來,立刻引起了廣大網友的注意,很多人議論紛紛,說搞不好中國要出大事。因為「集團崩、紅船沉」這一條「紅船」指的不就是中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