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輪迴傳奇:他一夕成了冥府官 調解冤魂索命債

天地人間陰陽之間的事,冥冥透玄機,懺悔向善改變命運的軌跡。(王嘉益/大紀元)
天地人間陰陽之間的事,冥冥透玄機,懺悔向善改變命運的軌跡。(王嘉益/大紀元)

文/懷忍忍
民初政界、法律和教育界的精英汪子健,年輕時留學日本學習法律。他生過一場大病,令德國醫師束手無策,最後靠著民間「通靈」解開前世宿怨得以治癒,德國醫師親眼見證吃了一大驚。

他44歲時忽然患急症,腹部劇痛,當下急忙聯絡認識的德國朋友克利醫師診治,診察結果是盲腸炎,非剖腹割治不可,於是他住院十天動手術,身無大礙便出院回家。不料回家當天病情遽變,汪子健陷入昏迷,吃不了也喝不了,突然進入瀕危狀態。面對這超出醫學判斷的怪事,克利醫師也惶然無措!

那時汪氏族人健齋的家中設有神壇,一直以靈異著稱。汪子健的夫人心急如焚前去問吉凶。

城隍爺臨壇,告知汪子健的病是因前世殺人導致冤鬼作祟,汪子健前世曾是湖南省某軍官幕友,部隊曾有幾個士兵搶奪財物被捕,當治死罪。汪子健騙那幾個士兵說只要獻出贓物就可免一死,士兵交出贓物後,汪子健不只沒為說情,卻極力主張處死,幾個士兵也就人頭落地了!

而且,汪子健前世還曾與三友人一起找一個妓女尋歡,後來他暗謀獨占,設計將三友都害死了。這些前生被他害死的現在都來索命了。

汪子健夫人再三哀求,說自己願減壽一紀(12年),以延長丈夫的壽命,並且發願作功德,超度冤魂。

城隍爺看夫人誠心祈求,就令陰間「夙債司」的陸恩長前往醫院,與冤鬼商量。不多久,城隍爺再臨壇告諭,陸恩長回報都商勸妥了,冤鬼們願意超度了事,但必須依照他們所說的功德條件,按項實行。

高於人的生命無處不在,一直記錄著人的一言一行,平衡著人與人之間的因果關係,同時警醒人們保有善良。(王嘉益/大紀元)高於人的生命無處不在,一直記錄著人的一言一行,平衡著人與人之間的因果關係,同時警醒人們保有善良。(王嘉益/大紀元)

汪子健夫人應允一一遵辦,城隍爺退壇,那時是深夜二時。這時待在醫院照顧汪君的親屬,看汪子健已奄奄一息,決定不如送回家裡斷氣吧。就在他們將汪子健送上車時,汪子健忽然出聲說要小便,尿後又說想喝湯。抵達家門,汪子健身體已經大有轉機。

隔天一早,家人請克利醫師來到家中。克利醫師看見這個曾經束手無策的病人復元,很是吃驚,連忙詢問病人服了什麼藥?家人告知未服藥,只是懺悔前非,依照神諭,答應作超度冤魂的功德。克利醫師瞪著大眼搖著頭說道:「你們中國人的事,真令人莫明其妙也!」

汪子健在病癒後不久,於1931年離開北京,定居上海,專職當律師。在他定居上海十餘年之時,有位無母居士寫下汪子健的故事傳世勸善。◇

資料來源:無母居士《輪迴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