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未解之謎】推特尋前世母親 靠一張畫找到了

推特尋親,為兒尋找前世父母;6嵗孩子死後靈魂徘徊山林,等待轉生,輪回故事轟動日本皇室。(123RF)
推特尋親,為兒尋找前世父母;6嵗孩子死後靈魂徘徊山林,等待轉生,輪回故事轟動日本皇室。(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2020年2月,推特出現一則非常特別的尋人啓事:「尋找前世的媽媽」,發文的是一名7歲男童的媽媽知惠,他的兒子希望見到前世的媽媽:「媽媽可能還在悲傷中,我想在她有生之年見到她。 」

知惠的將兒子野村咲太郎的前世故事逐一展現在大家眼前。推文說,孩子3歲的一天首次提到前世的媽媽,「我以前的媽媽,聲音超級可愛的……」從那之後,孩子就經常談起那位媽媽,言語裡都是對她的思念。

幾年之後,知惠從乳腺癌的折磨中死裡逃生,她對親情有更深一層體悟,決定幫兒子達成心願吧,於是開通了推特帳號,開啓了尋親歷程。

咲太郎前世是在17歲時騎摩托車出了車禍,因為術後感染而離世。咲太郎詳細畫出前世出車禍的地點,有十字路口的紅燈,路上的黃色導盲磚, 還有路邊小屋。咲太郎記得前世住在鹿兒島市的石谷町附近,但最重要的前世父母和自己的名字,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推文隨之引發關注, 還被兩家報紙報導。TBS電視臺的專欄節目《爆炸!星期五》(Bakuho! THE Friday)也找上門來要求做跟進報導。

出現關鍵線索

但因為缺乏前世父母姓名,尋人仍一籌莫展,一晃過了好幾個月,知惠都快心灰意冷了。忽然有一天,一位網友說,他近期回到鄉下,發現一位後輩的兒子多年前因為交通意外過世,情況就跟知惠描述的一樣。這位網友還提供了幾張照片作參考,咲太郎看了後說這些場景以前見過。

知惠感覺事情可能有眉目了,就果斷約了那位網友見面。 《爆炸!星期五》節目組全程跟隨,把見面的情形拍了下來。

這位男性網友帶知惠來到當年車禍發生的地點, 跟咲太郎圖上畫的幾乎一樣。知惠正在驚訝的時候,男士指著路邊的一棟房子說,那就是失去孩子那位後輩的家。知惠拿出兒子寫給前世媽媽的一封信,鼓起勇氣去敲了門。

沒想到過了一會,知惠一臉惆悵的回來了。她說,信送上了,不過那位爸爸說,時隔多年,不想再回憶過世兒子的事情,還勸知惠說:「放下吧,順其自然。」

聽了這番話後,知惠也開始反省,覺得這樣做等於揭人家傷疤,對失去孩子的父母有些殘忍。在感謝了節目組和網友們的幫助後,知惠就註銷了推特帳號,不再探究兒子的「前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