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今年是最後一場!6月開放競標與巴菲特午餐

巴菲特資料照。(Johannes EISELE / AFP)
巴菲特資料照。(Johannes EISELE / AFP)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著名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自2000年開始,除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每年都舉辦與他共餐的競標活動,並將拍賣所得捐作慈善用途。今年的競標活動將於6月登場,不過,這會是巴菲特最後一場慈善午餐活動。

美聯社週一(4月25日)報導,自2000年開始,除了疫情爆發的2020年及2021年,巴菲特都會拍賣與他私人共餐的機會,並將所得捐予幫助舊金山街友的Glide基金會。自2008年以來,單次得標金額均未低於100萬美元(約新臺幣2,928萬元),22年來一共募資近3,450萬美元(約新臺幣10.1億元)。

巴菲特曾經表示,他之所以願意以行動支持Glide基金會,是因為他們幫助困境中人找到重生的希望;不過,高齡91歲的巴菲特並未回應,為何今年的拍賣競標會是最後一場。

Glide基金會總裁漢拉罕(Karen Hanrahan)表示,巴菲特過去22年的情誼和慷慨,對基金會來說是無價的。今年的拍賣活動將自6月12日至17日在e-Bay開放競標,起拍價為2.5萬美元,得標者最多可帶7人在紐約的史密斯華倫斯基(Smith & Wollensky)牛排屋與巴菲特共進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