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平面設計師觀神韻入境:我是故事中的角色

2022年4月23日下午,平面設計師Manon De Valon與先生Clément Briquet到圖爾國際會議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張妮/大紀元)
2022年4月23日下午,平面設計師Manon De Valon與先生Clément Briquet到圖爾國際會議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張妮/大紀元)

【記者張妮法國圖爾/報導】「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即使離(中國)有點遠,但我們仍有一種身臨其境、活在當下、沉浸在歷史中的感覺。」平面設計師Manon De Valon觀看神韻後這麼說。

2022年4月23日下午,Manon De Valon與先生Clément Briquet驅車2.5個小時,從昂古萊姆的夏朗德來到圖爾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Tours)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De Valon心有所感的說:「我們一直覺得我們是故事中的一個角色,(演出)真的太美了!」

Manon De Valon是一名平面設計師,Clément Briquet則在 IT 部門工作。De Valon說,神韻門票是公婆給他們的聖誕禮物,而神韻廣告呈現的一切讓她印象深刻,吸引他們今天來到這裡觀看這場演出。

De Valon表示,她喜歡男子的舞蹈,也很喜歡女子的舞蹈,尤其是「隨著雲霧飄來的寶藍仙韻……真的很漂亮」。

「一切都很壯觀,每個場景都不同,因為她融合了中國歷史各方面的傳統,也融合了現代。」她說,「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時他們也譴責中國的共產主義。」

夫婦倆表示,看到法輪功學員反中共迫害的節目,他們有點吃驚,但又不吃驚,因為他們知道迫害今天還在發生,這在節目中也呈現得很好。

神韻通過舞蹈,講述中國的歷史故事和文化傳統,De Valon說:「真的富有精神內涵,積極向上,提出了很多古時的價值觀,包括尊重等,一切都被詮釋得很好,微妙且細膩,讓你可以真正將自己投射到故事中。而同樣非常令人欣賞的,是伴隨著每個舞蹈動作的音樂。」

她繼續說,「舞臺背後的天幕,投放出的背景讓我們能更了解故事,這很引人入勝。由於這個天幕,呈現出古代整個宗教世界、整個精神層面……最終,令人放鬆,被帶進了(故事)那裡。」

De Valon表示,觀看演出令她緊張的生活得到解壓。Briquet則笑著表示,太太把他想說的話都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