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正面激勵人心 小說家獲力量之源

科幻小說作家、紐約州默西學院兼職教授Noah Mullette-Gillman。(記者林南宇/攝影)
科幻小說作家、紐約州默西學院兼職教授Noah Mullette-Gillman。(記者林南宇/攝影)

【記者林南宇/美國紐瓦克報導】4月24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進行了第五場演出。「(神韻)真的給我帶來鼓舞與希望!」、「我懷著美妙的感覺走出劇院,背後就像有無限的力量之源。」有十餘部作品出版的科幻小說作家Noah Mullette-Gillman觀看神韻後說道。

Noah在紐約州著名私立文理大學默西學院(Mercy College)擔任兼職教授。他認為,神韻「絕對」是舞臺神話,「(舞蹈)演員身上散發著如此優雅有力的能量」,他甚至能從演員的舞蹈動作感受到能量,「如此強大美麗」!

在他看來,這種能量源於神韻藝術家「找到了融入宇宙之道」。Noah說,「他們發現的道,讓他們得以演繹和分享給每個人」。

節目最觸動Noah的是細節,「每過一會兒,就會有個(舞蹈)動作好像蘊含著訊息,彷彿他們(舞蹈演員)在用行雲流水般毫不費力的手臂動作告訴我什麼。我理解更重要、更深刻的事實在於,是什麼讓他們能做出這樣的動作。」

「他們的舞蹈美不勝收!」Noah說,「令人驚歎的是,舞蹈演員彷彿不受重力牽引。我也喜歡他們『躍入』天幕」,「在現實和思想領域之間跳躍,(動態天幕)以華麗恢宏的方式傳達了這種理念的重要性。」

Noah感悟到,「感覺所有空間都在這個空間,我們同時存在於這些空間,只是沒有打開(那些空間的)『音量』。」「人是可以透過不被現代世界承認的方式進行交流的。」他認為,作為藝術家要打開心胸、接受靈感。

神韻音樂能量祥和 令人放鬆

神韻現場伴奏音樂給Noah的感覺「恰如舞蹈,充滿能量,一片祥和,讓人完全放鬆」。神韻演奏家的表現讓他感動不已,「當(舞臺上)所有雲霧落到樂池中的音樂家身上時,儘管他們什麼也看不到了,還是繼續演奏著。好美。」

作為小說家,最讓Noah意猶未盡的是舞劇和歌詞,「因為第一次看演出太激動,我感覺需要再看一遍來體味,那樣我會有更好的理解。我確實很喜愛他們講述的主題,人類淵源如此久遠、下到人世間,這很美,想來真是奇妙。」

演出詮釋善惡有報等傳統普世理念,Noah認同的說,「真、善、忍是很好的人生之道。」「演出的效應絕對非常正面、非常激勵人心,我懷著美妙的感覺走出劇院,背後就像有無限力量之源。」

Noah還購買了《轉法輪》和《中國法輪功(修訂本)》,準備回去閱讀。「我感謝神韻藝術家,真的給我帶來鼓舞和希望,讓我渴望閱讀這兩本書。」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