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佳作不斷、人氣直升 劉冠廷出任影展大使

劉冠廷接下臺北影展大使任務,難得在中山堂光復廳拍照,直呼就像穿越時空。(臺北電影節提供)
劉冠廷接下臺北影展大使任務,難得在中山堂光復廳拍照,直呼就像穿越時空。(臺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27日宣布影展大使由劉冠廷擔任,除了為台北電影節拍攝形象廣告,他也將出席7月9日的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

劉冠廷近來佳作不斷、人氣直升,接下不少品牌代言,這次首度為影展擔任宣傳大使,代言宇宙再擴充,他希望透過自身力量,號召更多人踏進影展世界,感受加倍的電影魅力,也期許「病毒退散」,和影迷相約今夏戲院見。

劉冠廷去年以動作喜劇《詭扯》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完成台灣三大影視演技獎大滿貫成績;他和台北電影節的緣分始於2018年,當年演出短片《2923》和劇情長片《小美》皆入選台北電影獎,由於當時人人有機會角逐演技獎,劉冠廷笑說:「有一種大家通通有獎的感覺,很想被抽中,很好玩。」

本屆影展大使形象由攝影師林科呈及影像導演黃靖閔操刀,選在台北電影節放映主場、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古蹟中山堂取景拍攝,以「時間」概念延伸,展現劉冠廷優雅帥氣的一面。

18歲進入台藝大戲劇系就讀,至今接觸表演15年的劉冠廷,從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台客一角嶄露頭角,接著以電影《陽光普照》菜頭、《消失的情人節》阿泰、《同學麥娜絲》閉結、《詭扯》老楊等多變角色活躍於大銀幕。

劉冠廷認為,身為演員,最花時間的就是「打破慣性」,如何透過戲劇觀察他人也觀察自己,在一次次習慣中,找到不一樣的可能,是永遠的課題。即便已獲獎無數,他坦言仍不太有自信,每次工作都是戰戰兢兢,邊摸索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