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陳時中參與WHA? 外交部:評估中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傳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規劃參與場外會議並到東歐進行「感恩之旅」,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於昨(27)日進行,在質詢中立委王定宇針對臺灣是否參與WHA向外交部詢問,並督促外交部若要去就應盡快進行,否則就來不及了。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而立委王定宇於27日在立法院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向外交部質詢時表示,依往例,不管有無受到邀請,臺灣都會派衛生相關官員前往日內瓦,在會場外和相近國家進行衛生相關會議,今年有沒有這安排?外交部回應,有做準備。

王定宇表示,不管部長有沒有受到邀請,但我們一定會在日內瓦召開會場外的會議,你們也做了行政準備,「被邀請就進去,沒有被邀請就會場外」,這是每年慣例,另外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等援助臺灣的國家,有謝謝人家的規劃嗎?

外交部表示,出團部分跟衛福部評估中,以國內疫情處理為重;另外WHO實體停了兩年,這次是實質的,比以前規模小很多。

王定宇直言,不管是不是大禮堂,若無收到邀請我們會在外面,在外面該準備的會議就要準備,該確定的都要確定,該邀請的朋友都要邀請,周邊該跑的都要事先去做,你可以說進行中不便透漏或由地主國宣布,可以接受但如果還在評估中,不用評估了,剩不到一個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