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傳與黃珊珊合作選北市 綠營:臆測說法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被看好是民進黨角逐臺北市長的熱門人選,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內有人針對疫情若未緩解,提出年底臺北市長人選的替代方案,除了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再度被搬上檯面外,也有與臺北副市長黃珊珊合作的構想。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5月1日表示,媒體的報導內容盡為臆測說法,也未向民進黨查證。民進黨政府當前以防疫為重,針對年底選戰,民進黨自有節奏,也會努力爭取臺北市民的支持。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認為,這篇如果不是幻想文,那講這種話的人一定對綠營臺北市支持者的心情完全不了解。如果放話的是國民黨,表示立委蔣萬安對黃珊珊搶到藍營選票相當憂慮,只好想辦法把黃珊珊抹綠;如果放話的是黃珊珊陣營,表示黃珊珊對勝選沒信心,開始放話要人合作禮讓。

柯文哲:跟每個人都可以合作

臺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歐美先進國家包括日本,許多大城市如東京、大阪、首爾的市長常常是無黨籍的。他希望臺灣的地方政治可以地區性,以解決人民的生活為目標,不要在地方政治搞太多意識形態。在這個條件下,黃珊珊就做得很好。

至於是否會與民進黨合作?柯文哲強調,跟每個人都可以合作,臺北市政府是個成功典範,北市府局長有民進黨、親民黨,副市長有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這是比較好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