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養老院 活人送火化

日前,上海一家養老院將活人當成死者送去殯儀館的恐怖事件,令人震驚。(網路影片擷圖)
日前,上海一家養老院將活人當成死者送去殯儀館的恐怖事件,令人震驚。(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大紀元2022年05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近日,上海一家養老院將活人當成死者送去殯儀館的恐怖事件,震驚外界。目前,上海官方已承認「確有此事」,引發大陸網民的怒火。

5月1日,上海新長征福利院轉運「死亡」老人的視頻在網絡瘋傳。視頻中顯示,上海寶山區殯儀館一輛運屍車停放在該福利院門口,身穿防護服的殯儀人員從車上拉出一具「屍體」。

視頻中看到,有多名身穿防護服的人員在養老院門口掀開屍袋, 有人說「活的,看到了吧!活的!」「不要再蓋住他了」,其中兩個男的說,「離遠一點,離遠一點。」

視頻中可聽見拍攝者說,把活人裝上去,跟他們(殯儀館)說死掉了,殯儀館的人說沒死,沒死沒死在動,真是的,世界上有這個事件,沒死說死掉了,裝上去又拿下來了。

之後視頻中顯示,看到福利院的醫護跟養老院人員在商量,最後,福利院把這名老人推回院內。

拍攝者說,怎麼辦?拿下來呀,你這個不道德,沒有死叫殯儀館的車來拉走,不負責任!真是不負責任!

有民眾說,「這是草菅人命,你們這是草菅人命啊,這個要打110,要抓起來的,要報警的。」

此事在網絡上持續發酵,逼於輿論壓力。據東方網報導,5月2日凌晨,從事發的上海新長征福利院及普陀區民政局了解到,確有此事。目前老人已轉運至醫院救治,生命體徵趨穩。

上海普陀區民政局稱,已會同相關部門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新長征福利院,在查清事實後將對相關責任人作出處理。

對於官方的回應,仍然不能平息大陸網民的怒火,他們痛批:「謀殺未遂」、「太可怕了」、「這絕不是個案」、「觸目驚心,聞所未聞,超越人倫底線」。

「上海書行者」發文表示,「看了這則信息非常震驚和憤怒! 昨天(1日)看了這個短視頻還不敢相信!雖然,早些時間朋友在微信群反映相關養老院的情況。這是中國疫情以來最黑暗、最恥辱的一天!上海的國際國內形象轟然倒塌!」

文章質疑,死者為大!死者也是有尊嚴的!而如今,卻把一個活生生的老人當死人往火葬場拉,真的背脊都要發冷,十分可怕!上海還有多少這樣的「黑天鵝」!

網民「鴉咬與木業蛇」說,「這不是謀殺?就怕不是第一次了。」

「范范_202107」說,「對老人如此粗暴,拿生命開玩笑啊!一定要嚴懲。」

「木頭人24678」說,「字面意思的動態清零?細思極恐。」

「胖胖蔥頭」說,「那說明老人病重的時候沒有送醫,估計家屬也不知道,直接送殯儀館,這得多漠視生命啊。致歉是遠遠不夠的。」

「馬迪達的里昂叔」說,「死亡不需要醫院出具證明?福利院有資格叫殯儀館拉人?」

「pwmpwmp」說,「看到這個新聞只覺得後背發涼,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潛在的受害者,這件事情需要被徹底的調查下去。」

「rougesnowy」說,「養老院真得要個專案組調查,而且是全部調查,從最開始的東海護理院開始……」

上海封城以來,多個養老院被曝光老人染疫去世,但當局隱瞞消息。日前,有上海徐匯區書香苑小區民眾苗麗燕(化名)向大紀元記者披露,上海蘭公館養老院持續有老人去世,到目前至少有26名老人死亡。

據悉,上海普陀區新長征福利院在1983年11月成立。新院於1988年納入市府實事工程,內設老人生活區,專護區,公寓區,配有老人活動室、休閒廳、健身廳、保健室等多種服務設施,能容納100多位老人。

責任編輯:李沐恩#